進入十八尖山,看到很多的樹木,有的認讖,有的不認識。但是樹與人有密切的關係,例如常有大樹在鄉下的土地公廟附近,到底它們是麽樹。文人喜用梧桐、木樨寫詩,這二種植物那裡可看見。有人的姓名裡有楠,楠樹長得什麽樣子,代表什麽意義。漂亮的大榕樹,被國泰人壽用來做商標,該樹在那裡,近況如何。


     認識樹木的過程,會得到上述問題的答案,同時也明白海邊、山上、路旁、學校、公園大部份的樹,進而在什麼地方該有什麽樹較恰當,會有自己的看法。偶而在樹下或樹林中,感受到寧靜與芬香,聆聽自然的聲音,近看一草一木或遠眺。是享受亦是樂趣。


  歡迎來参加,大家一起來認識常見的樹木,享受「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安適自在。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日期】 5 月 27 日(日) 上午 09001130
【活動地點】新竹十八尖山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荒野會員 30 ( 5 歲以上),名額 30
【活動方式】由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分組引導進行
【活動內容】自然體驗
【集合地點】上午 8 50 分,十八尖山自由車場旁停車場,新竹中學後面。
【交        通】自理
【活動費用】一般民眾 150 元荒野會員 100 元(內含意外險及環境捐款,不含午餐、交通)
【報名日期】即日起 05/24 日額滿為止,請勿現場報名
【報名方式】請以電話 (03)5340942 報名(週一~ 1000~18 00),額滿為止,電話報名成功後,請務必至分會繳費或劃撥繳費,始完成報名程序。
【繳費方式】親自至分會繳費或劃撥繳費。
【劃撥帳戶】劃撥帳號18724292  帳戶/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並於劃撥單通訊欄中註明:〈參加新竹分會十八尖山/認識樹木活動〉劃撥後,請於收據上註明活動名稱、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傳真至 (03)5153536 並來電 (03)5340942 確認完成繳費手續。
【退費標準】報名截止日後通知取消者,恕不退費;報名截止日前一周通知棄權者,酌收行政費用 50 元。活動當日若因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天候因素而取消,退還80%餘額(扣除行政雜支費用);活動若因協會行政作業因素取消,活動費用全額退還。
【攜帶物品】


  1.  筆記本、雨具、飲水、健保卡、放大鏡。



  2.   建議:穿長袖長褲、運動鞋。


【注意事項】

◎本活動報名人數未達 10 人,則活動取消。


◎現場連絡電話:0928-340-942


◎現場聯絡人:陳德堂、張秀澂、魏芷蘭、楊淑津、楊婉治        



──────────────────────────────────────


96/05/27(日)認識樹木  活動報名表   傳真電話:(03)5153536




























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備註
     
     
     

 http://sowhc.sow.org.tw/html/article/960527/96052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