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湖媽厝地區,可說是台灣最早期的葡萄種植地區之一,因為氣候土壤適宜葡萄生長,於是當地居民紛紛加入種植的行列,在歷經44年的努心經營後,終於使得溪湖媽厝葡萄成為全省產量第一的產地,全村有80%的土地都種植葡萄,台灣市面上每四串葡萄就有一串是來自於媽厝所生產的,所以希望藉由葡萄命名的活動,讓社會大眾認識溪湖三寶之一—葡萄。
 本活動將採二階段方式辦理,第一階段命名活動,自即日起至96年6月20日止由民眾針對溪湖葡萄命名,每一命名之名稱需簡述含意。命名宜考量諧音易記,請以中文命名。主辦單位將成立評選委員會針對第一階段進行評選,選出10個較具代表性之葡萄名稱參加第二階段之現場票選活動。活動將選出前3名,優等獎3名,佳作4名,並頒發獎金:第一名5000元、第二名3000元、第三名2000元;優等獎各可獲得價值1000元之葡萄禮盒一箱;佳作各可獲得價值500元之葡萄禮盒一箱。
 參與者不限設籍溪湖鎮鎮民。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將您所屬意的葡萄名稱郵寄:彰化縣溪湖鎮湖東里青雅路58號(農業課)或E-mail:ch63@ems.chihu.gov.tw。如有疑問請洽溪湖鎮公所農業課,電話:04-885-2121分機204,歡迎您開金口來命名,獎金就是屬於您的喔!


http://ezfun.coa.gov.tw/view.php?theme=news&id=N_ella_20070611140543&city=N&cl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