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林忍者,一個內外兼修的角色。不僅需習得品格與全人教育,更須在森林場域中習得探索觀察、發現創造及保護捍衛之技能。
 為了將森林探索的秘技能夠傳承下去,新竹林區管理處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特別組織了環境教育專業忍術團隊,於7/18-20與8/1-3規劃了以森林為主軸的「東忍學堂─森林修練帖」,招募對保護森林、有好奇心的小忍者們,在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的森林場域中,透過修練多樣的探索秘技,包括了忍者護衛任務、神秘修道場、忍者家法、忍術選修課、夜襲之術、星夜任務、森林修練帖等多項活動,讓忍者們修習自然觀察、團隊建立、人際關係、藝術創作、肢體運動、環境教育等不同面向的技能,進行快樂、冒險又驚奇的特別訓練。我們相信,經過這趟山林的洗禮,小忍者們的對於探索森林的忍術將會更為增進,並帶著美好的回憶與秘技,邁向保護森林與人生的另外一趟旅程。想要替您家的小小忍者創造一個令人難忘、充滿能量、結合多元智能發展的暑假生活嗎?趕快聯絡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額滿就沒有囉!
 在東忍學堂營隊活動中,我們引進了國外行之多年的探索場地,設計出團體動能、自我探索的方案,藉由探索教育的過程,忍者們必須彼此互相協助、溝通、創造、信任、合作、思考、解決,且激勵體能與心智的發展,並透過分享、反思與回饋,給予他人與自己更多正向的能量。另外,因應全球暖化的議題,忍者們必需自置太陽能鍋,修得能源相關的知識,並體認珍惜資源的重要性。夜襲之術則要帶忍者們運用夜幕,隱身在夜間執行任務,觀察與留意夜間的一草一木,蟲鳴蛙聲,進而了解生物們豐富多樣的生態習性。最後則是要考驗忍者這兩天所習得的忍術,在森林修練帖裡,有各種忍術關卡等你來挑戰,運用小組之間的團隊默契與溝通協調,組成忍者護衛隊,執行保護森林的任務,共同通過這嚴格的考驗。
 隨著全球環境保育觀念的興起,林務局參考國外行之有年的『自然中心』理念,將所轄的東眼山森林遊樂區規劃為自然教育中心,於2007年6月正式啟動,成為台灣第一座由公部門推動的自然教育場域,提供學校、親子及社會大眾一個優質的森林體驗及學習場所。此次活動邀請專業環境教育人員規劃出有關語言、邏輯數學、自然觀察、內省、音樂、人際關係、視覺空間、肢體運動等面向的活動內容,以發展學童的多元智能。除了讓孩子們可以在學習中激發創意、相互合作、從中獲得成功經驗與自信,也企盼學員在環境中,能瞭解自然的奧妙並虛心向大自然學習。詳情洽詢教育推廣組(03)382-1533。或上網查詢recreate.forest.gov.tw/nec/dys下載活動報名表。填妥報名表後,將報名表與劃撥收據傳真至(03)382-1532,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收。中心將在收到傳真後三天之內作聯絡確認。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4472&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