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一片驚紅駭綠,在道路兩旁及大片生長的射干菖蒲花,正以鮮麗的橙紅色彩與夏陽爭艷,暑夏7-8月安排山區旅遊,可別錯過上阿里山欣賞射干菖蒲今夏迷人花景。
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葉賢良表示,在台灣山區呈野生狀態的射干菖蒲,原產地非洲南部,於1908年引進,在台灣山區生長近百年,早就適應阿里山當地環境,並且成為優勢的地被植物;射干菖蒲屬鳶尾科球根花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檜姬水仙」,也有人叫它是「番香流星花」、「觀音蘭」或「姬唐菖蒲」,每年6-8月間開花,並以7、8月間花容最盛,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各個角落,到處都可見到她們的蹤影。
葉處長表示,它們雖是外來品種,卻已經在當地馴化,目前正值射干菖蒲盛開期間,遊客漫步在森林步道上,到處可見到它們鮮艷的花朵,就像是一朵朵小鳶尾舞跳在綠葉之上,輕盈優美,宛如山中穿著火紅舞衣的跳舞仙子,也像是縮小版的迷你鳶尾花,教人迷戀欣賞。
夏季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遍野生長著橙紅色花朵的射干菖蒲身影,成為盛夏阿里山最動人的艷麗花卉景觀,遊走在森林步道上,隨處可賞姬唐菖蒲美艷花朵,歡迎遊客來尋覓她的蹤跡;夏日的阿里山遊樂區,氣候極為涼爽,森林所散發的芬多精和陰離子,可以洗淨都市塵囂等汙染物,讓您身心愉悅及健康,是休閒渡假避暑的好去處。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4513&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