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地點:辛志平校長故居
新竹市東門街32號
 活動日期:2007/10/6 ~ 2007/10/27
 活動時段:十月份每周六上午9:00~12:00
 發佈者:楊佳穎
 聯絡電話:03-5319756#262



一代教育哲人---辛志平校長故居導覽活動 
民國九十一年八月一日,位於新竹市東門街32號的辛志平校長故居,正式由新竹市政府公告為市定古蹟。這棟日式木構造房屋,建築於1920年代初期,是配屬新竹中學校長的長官宿舍。自辛校長接掌新竹中學以來,直到去世,居住於此四十年。 
辛校長坦然無私、嚴正不阿,治校時作育之學子,現今已成社會棟樑;而他樸實儉約、全然付出的精神,更隨著這些中堅份子的散佈體現,感召了無數識與不識的人。這裡不但是辛校長居住的地方,也是新竹中學師生和校友的「別館」。辛校長經常在此約見學生訓誡勉勵,或在書齋裡與老師為校務徹夜長談。辛校長對世人的影響,將因時間的經過,歷久彌新。 
辛公館坐落方位為座北朝南,四周為庭園環繞,室內空間在入口處設有玄關、廊;起居及服務空間,則有應接室、座敷、次間、書齋、女中部屋、茶之間、台所、風呂、便所、洗面所、創庫(西側)。 
想了解新竹市一代教育哲人的生平,及一探本市日治時期宿舍建築之美嗎? 
 
活動時間:十月份每周六(10/6、10/13、10/20 
10/27),上午9:00~12:00。 
活動方式:每周六各分三梯次(9時、10時、11時)提供導覽服務。 
活動地點:辛志平校長故居(新竹市東門街32號) 
報名人數:每梯次限20名。 
報名限制:限國中以上學生或成人報名。 
報名日期:即日起於週一至週五8:30~17:30接受報名,額滿為止。現場恕不接受臨時報名。 
報名方式:可親至文化局三樓文化資產課填交報名表,或傳真或e-mail,以完成報名手續。傳真或e-mail者建請再來電詢問確認報名完成。 
歡迎來電洽詢問或報名:03-5319756#262楊小姐,或傳真:03-5337861 或e-mail:50205@ems.hccg.gov.tw 
 
備註:屋內需拖鞋,請著襪。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新竹市文化局、國立新竹高級中學 


http://www.hcccb.gov.tw/chinese/02activity/act_a02.asp?bull_id=1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