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加綠豆粉的,但有抹茶粉就用囉!


 


做出來的顏色很不錯哦!


 


真的有呈現綠色呢!


 


成份:椰子油25%,棕櫚油25%,橄欖油25%,芥花油15%,


 


   蓖麻油10%,抹茶粉,牛奶


 


超脂:荷荷芭油2%


 


香精:芬多精


 


很有森林的感覺哦!^.^


 


製作日:2007/10/4


 




 




 


附記:


椰子油

椰子油得自乾椰子肉(Copra),來自椰子(Cocos nucifera)。新鮮椰肉亦可使用。這是一種淡黃色或無色非乾式油,於攝氏20℃ 以下會呈現固狀。椰子油用於肥皂、化粧品或盥洗用品、製造潤滑油脂,人工洗濯劑、洗衣及清潔用品以及製造脂肪酸、脂肪醇、甲基酯類等。精煉椰子油可以食用並且用在如人造奶油、膳食補充等產品。

可說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富含飽和脂肪酸,可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但洗淨力很強的皂難免會讓皮膚感覺乾澀,所以使用份量不宜過高,建議不要超過全油脂的20%~30%左右。




棕櫚油

棕櫚油用於製造肥皂、蠟蠋、化粧品或盥洗用品,當作潤滑劑,供熱浸錫塗佈及生產棕櫚酸等使用。精製棕櫚油則供食用,例如:當作油炸油,以及製造人造奶油。

棕櫚油亦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


橄欖油

橄欖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由於深具滋潤性,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

 


蓖麻油

蓖麻油係得自Ricinus Communis的種籽,它是非乾式、黏稠,通常無色或淺黃色油。

含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特有的蓖麻酸醇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能製造泡沫多且有透明感的香皂,能幫助維持精油、香精的香味,還很容易解於其它油中。

 


芥花油

芥花油取自於芥菜籽,又稱芥菜籽油,含60%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含量在植物油中最低,安定性高,容易取得。

用芥花油製作出來的肥皂泡沫穩定而且很滋潤,但INS值很低,必須配合其他硬油使用。


 


荷荷芭油



荷荷芭是一種沙漠植物,荷荷芭油萃取自荷荷芭果實,屬於一種以液體呈現的植物蠟,成分很類似人體 皮膚的油脂,具有相當良好的滲透性與穩定性,能耐強光、高溫,是可以長期保存的基礎油。

富含維生素D、蛋白質、礦物質、對維護皮膚水分、預防皺紋與軟化皮膚特別有效。含有抗發炎、抗氧化及維修皮膚讓皮膚細胞正確運作的功能,適合油性肌膚與發炎的皮膚、面皰、溼疹。可幫助頭髮烏黑柔軟和預防分叉,是最佳的頭髮用油,許多市售洗髮用品都會添加。可以滋潤並軟化髮膚,也可以調理油性髮質。

荷荷巴油適合各種膚質使用,成品的泡沫穩定,常被用來製作洗髮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