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玉容散",聽說它是慈禧太后五十三歲時,用來治療顏面黑斑、


粗糙、保持美白的宮廷祕方,具有溫經、驅風、活絡筋脈、


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及美白去粉刺的作用。


所以就找了個配方來做成洗顏皂,希望有美白和消除黑斑的效果!


但是中藥味真的有點重,所以就找香味較重的香精來加!


 


配方:棕櫚核油20%,棕櫚油40%,酪梨油24%,米糠油8%,芥花油8%


   玉容散1%


超脂:荷荷芭油2%


香精:葡萄柚百合2%


 


製造日:2007/11/23


熟成日:2007/12/23


 



 




 




 


棕櫚核油/硬棕Palm Kernel Oil
由巴巴樹棕櫚得到的非乾式油。是由果實堅果內核仁所壓榨而得。巴巴樹油主要使用在製造工業用品,例如肥皂,當精煉後亦可作為食品中棕櫚仁油的替代品。成份與棕櫚油類似,能做出溫和、洗淨力強、硬度夠且泡沫多的香皂,所以也常代替椰子油使用。


 


棕櫚油Palm Oil
棕櫚油是油料棕櫚果肉中取得的植物脂肪,是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且依其狀態以及是否經過精煉,而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它們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與得自相同油料棕櫚的棕櫚仁油是可以藉此加以分辨的。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


 


芥花油 Canola Oil
取自於芥菜籽,又稱芥菜籽油,含60%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含量在植物油中最低,高溫下安定性較高,但因次亞麻油酸佔9~10%,容易氧化。用芥花油製作出來的肥皂泡沫穩定而且很保濕滋潤。


 


米糠油  Rice Bran Oil
米糠油是油糙米外表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與小麥胚芽油很類似,但比較輕質。它有比較小的分子以致於比較容易滲透到皮膚中,能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還有美白、抑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


米糠油能平滑的流動且適度的滲透到肌膚,不會有沾手黏膩的油質感,非常適合作按摩油及化妝水,做眼霜、嬰兒用品也相當適合,是所有膚質、臉部及身體乳液滋養霜的最溫和油種之一,作為花妝前的滋潤保養是非常完美的,用於液體皂液或液體化妝品是相當好的,也很成功的用在護手霜以軟化及滋潤手部。


 


酪梨油  Avocado Oil
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ADE、卵磷脂、鉀、蛋白質與脂酸。油質沉重,能深層穿透、軟化肌膚,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最適用於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對溼疹、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營養度極高,亦可用於清潔使用,其深層清潔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酪梨油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做出來的皂很滋潤,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能製造出對皮膚非常溫和的香皂,很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


 


荷荷芭油  Jojoba Oil
荷荷芭是一種沙漠植物,荷荷芭油萃取自荷荷芭果實,屬於一種以液體呈現的植物蠟,成分很類似人體皮膚的油脂,保濕性良好且具有相當良好的滲透性與穩定性,能耐強光、高溫,是可以長期保存的基礎油。富含維生素D、蛋白質、礦物質、對維護皮膚水分、預防皺紋與軟化皮膚特別有效。含有抗發炎、抗氧化及維修皮膚讓皮膚細胞正確運作的功能,適合油性肌膚與發炎的皮膚、面皰、溼疹。可幫助頭髮烏黑柔軟和預防分叉,是最佳的頭髮用油,許多市售洗髮用品都會添加。可以滋潤並軟化髮膚,也可以調理油性髮質。荷荷巴油適合各種膚質使用,成品的泡沫穩定,常被用來製作洗髮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