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拍的相片顏色有點偏黃,因為燈光的關係!


配方還是參考糖亞的修護紅石泥皂,多加了草莓籽,


有去角質的功用(只加了少量);


做完後才發現這個配方是洗臉的,因該沒差啦!


我先加了草莓香精後才發現trace太快了,所以就先把2/3入模,


剩下的再加入紅石泥,再入模,因為太濃,所以就形成雙層皂了!


所以上層是有加紅石泥的!


因為自從使用手工皂,我都是洗臉也洗身體,沒有出現不適應的狀況!


配方:芥花油24%,椰子油20%,橄欖油10%,白棕櫚油6%,白油10%,


   棕櫚油30%,紅石泥,草莓籽


香精:草莓


 


製造日:2007/12/17


熟成日:2008/01/25


 




 




 


椰子油Coconut Oil
椰子油是一種淡黃色或無色非乾式油,於攝氏20℃以下會呈現固狀。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富含飽和脂肪酸,能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但洗淨力很強的皂難免會讓皮膚感覺乾澀,所以使用份量不宜過高。富含飽和脂肪酸,可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


 


棕櫚油Palm Oil
棕櫚油是油料棕櫚果肉中取得的植物脂肪,是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且依其狀態以及是否經過精煉,而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它們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與得自相同油料棕櫚的棕櫚仁油是可以藉此加以分辨的。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


 


橄欖油  Olive Oil
橄欖油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由於深具滋潤性,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100%製皂。有分Extra VirginVirginPureExtra LightPomace幾個等級,Extra Virgin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


 


芥花油 Canola Oil
取自於芥菜籽,又稱芥菜籽油,含60%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含量在植物油中最低,高溫下安定性較高,但因次亞麻油酸佔9~10%,容易氧化。用芥花油製作出來的肥皂泡沫穩定而且很保濕滋潤。


 


白油 


以大豆等植物提煉而成,呈固體奶油狀,可以製造出很厚實而且硬度很夠、溫和、泡沫穩定的手工皂。雪白乳化油與白油的皂化價相同,營養較白油更高,有股香濃的味道,亦常被用來取代白油製皂。


 


紅石泥


其顏色是因岩石被銅氧化物影響造成的特別有助於毛細管破裂的皮膚眼袋, 對於缺鐵的人特別有益而且可作為添加於皂裡的天然染料,並增加皂皂的滋養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