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所謂「民俗」就是民間的風俗習慣。但專家的說法可就有學問了。「民俗」是指居住在同一地方的一群人,彼此擁有共同的生活作息與生活型態,歷經長時間的習慣養成,所形成共同的人文生活型態以及內涵。而『民俗植物』則是指長期生長在一個地區所孕育出的植物群類,被當地居民充分利用於日常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醫藥乃至宗教祭祀、民俗禮儀之中。


  自然界中植物種類繁幾,屬於台灣本土性的「民俗植物」又有哪些呢?先民們是如何有智慧的運用大自然的一切,而又不對祂造成傷害。身為現代人的你我是否好好想過。


  十八尖山的植物中有多少「民俗植物」?讓我們一起去發現它們,認識它們,進而保護它們。








































【主辦單位】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日期】



1 月 6 日(日)上午 09001100



【活動地點】



十八尖山



【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荒野會員共 40 (5歲以上)



【活動內容】



自然體驗。



【活動費用】



一般民眾 150 元;荒野會員 100 元(內含意外險及環境捐款)



【集合地點】



博愛街東入口獅子亭(停車場旁)



【報名日期】



即日起 01/03 日止額滿為止,請以電話 (03)5340942 報名,並備妥活動報名者之


身分證字號、聯絡方式及出生年月日等資料,恕不接受現場及傳真報名。



【繳費方式】



電話報名確認後三日內,以劃撥、信用卡或親至協會繳費;


未在報名後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劃撥帳號:18724292,抬頭: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繳費確認~信用卡方式繳費或劃撥繳費(於收據上註明姓名及活動名稱後始傳),傳真後請立即來電確認,以完成繳費手續,謝謝!



【退費標準】



報名截止日後通知取消者,恕不退費;報名截止日前一周通知棄權者,酌收行政費用 50 元。活動當日若因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天候因素而取消,退還 80% 餘額(扣除行政雜支費用);活動若因協會行政作業因素取消,活動費用全額退還。



【參考資料】



台灣民俗植物/田野影像出版



【注意事項】



現場聯絡電話:0928-340942,聯絡人:楊婉治


* 筆記本、雨具。穿長褲、穿長袖、運動鞋、飲水、健保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