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月2)日上午農委會新農業運動成果與展望記者會上,主委蘇嘉全向各界宣布,今年的植樹月將發起「一生一樹 綠海家園」植樹運動,在未來5年內希望全台百分之50以上的民眾,也就是相當於一千萬以上之民眾都能為台灣這塊土地種下一棵樹,同時也為減緩全球暖化貢獻一份心力。
林務局指出,這項植樹運動,預定於2月中旬推出,正由林務局邀集教育部、內政部營建署、交通部公路總局、財政部國有財產局等中央機關,及各地方政府、台糖公司、林務局所轄各林區管理處,針對綠化土地之提供、苗木之供應等進行磋商,在今年二、三月春來之時,推出相當面積之綠地,供各級單位辦理植樹活動。
林務局局長顏仁德表示,「一生一樹 綠海家園」植樹運動將是一個全民的環境保護運動,參與對象涵括公部門、私人企業之團體植樹活動或是專業造林工作,另外,林務局也鼓勵個人在適當地點甚或自家庭院,種下至少一棵樹木。而為了實現民眾為台灣種下一棵樹之心願,植樹月期間林務局所屬各林區管理處也將擴大贈苗活動,以落實民眾植樹之心願。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5585&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