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林區管理處為紀念97年植樹節並推展步道健行,鼓勵大眾走出戶外,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將於97年3月8日(星期六)上午8時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木瓜事業區98林班鯉魚山森林步道,舉行「鯉魚山森林步道登山及環潭健行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花蓮林區管理處楊處長宏志表示,為提昇森林遊樂區服務品質,環境教育紮根工作,暨國家森林步道優質戶外休憩活動,配合無痕山林運動,落實愛護地球村保育理念。池南國家遊樂區鄰近花蓮市,蘊涵了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及景觀資源,區內鯉魚山森林步道多年來在林管處積極整建及維護管理下,已成為花蓮地區最受歡之熱門登山健行路線之一,使一般民眾有機會一窺山林風貌,配合詳盡的解說設施,讓大家可以盡情且安全的在森林中享受芬多精、觀察大自然。除了提供國人多樣化的休閒遊憩環境外,近年來花蓮處更積極投入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之環境教育,希望未來成為東部環境教育中心。
活動當天所安排登山健行,可從鯉魚山步道俯瞰鯉魚潭,波光粼洵景色宜人,竭誠歡迎熱愛登山健行,親近大自然民眾踴躍報名參加,預定人數為500人,採公開報名方式,參加者可以電話或傳真向本處育樂課報名(電話03-8325141轉268,傳真03-8352136傳真報名後,請再電話確認),額滿為止,凡報名參加者請於是日上午8時前自行至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大草園廣場報到,逾時不候,車輛請停放鯉魚潭西南側停車場。全程參與者即贈送林業宣傳及餐盒乙份外,另於活動當天提供參加民眾每人2株樹苗有桂花、矮仙丹、樹蘭、月橘及春不老等讓民眾帶回家種植,美化居家環境,營造優質的生活空間。為配合環保政策請自備茶水及苗木提領袋,在繁忙工作之餘不妨放慢腳步,悠遊林間,一起來享受森林生態之美。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5894&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