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與二氧化碳排放的議題在世界各地發燒,現已變成與我們的生活緊密相關,且必須加以重視的課題。有鑑於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為持續加強森林保護、自然保育、維護生物多樣性之工作,特於國立國父紀念館1樓東西文化走廊舉辦「台灣之美─珍‧種」特展,展期至4月10日,將帶領民眾欣賞台灣之美,並冀望透過展覽內容讓民眾了解,種一棵樹,對地球有著莫大的幫助,也是對地球貢獻一份心力。

 林務局指出,此次特展以「珍‧種」為主軸,以東、西文化走廊為展覽區,東廊以「珍惜資源」為主題,西廊以「種出心中的希望」為主題,展出一系列森林生態、自然保育之美的照片。展出照片由林務局歷次舉辦的自然攝影比賽中遴選出45幅得獎作品,包含在奧萬大、合歡山等森林遊樂區所拍攝的美景,不僅有阿里山的櫻花美景,合歡山被雪覆蓋的難得景觀,更可觀賞到玉山的映霞之美,許多民眾不曾發現過的台灣之美,都可以在這次的展覽中一覽無疑。

 林務局強調,森林是台灣重要的自然資源,在資源漸漸匱乏、全球環境惡化、氣候變遷日益突顯的現代社會,唯有珍惜資源,保存森林,在生活中落實減碳措施,才能長保台灣福爾摩莎,美麗之島的美譽,更希望能重新喚起民眾對森林的感動,找回深呼吸的渴望,對森林資源有一顆珍惜之心。
 
 林務局最後指出,欣賞台灣森林從雲海、日出、到日落各種不同的風情,欣賞豐腴的台灣森林毫無保留地提供一切資源,造就生態物種的獨特與多樣性,更多美不勝收的台灣之美,都在「台灣之美─珍‧種」等你來發掘。


http://ezfun.coa.gov.tw/view.php?theme=news&id=A_sandra_20080304152217&city=A&cl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