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做含薑汁的皂是第一次,因為朋友說她就喜歡薑的味道,


還要求連香精都不加,原味最好,我用薑汁取代水,


在做的時候覺得薑的味道好重,但切皂時發現,怎一點薑的味道都沒


不知道洗了會不會有熱呼呼的感覺呢!


真的糟糕呢!如果沒有就請她多多包含囉!


下回再好好想想要怎麼做,希望這款皂不要太差呢!


配方是改自糖亞的溫暖肉桂皂!把肉桂改成薑了,


還加了點薑末!


 


製皂日:2008/04/15


熟成日:2008/05/27


 







 


 


棕櫚油Palm Oil
棕櫚油是油料棕櫚果肉中取得的植物脂肪,是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且依其狀態以及是否經過精煉,而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它們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與得自相同油料棕櫚的棕櫚仁油是可以藉此加以分辨的。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


精製紅棕櫚油Carotino Premium


精製紅棕櫚油 (食品級)是由油棕樹(Oil Palm, Elaeis guineensis )的果實壓榨而得,未經過脫色,分離硬脂肪酸的未精製油脂,天然的南瓜色,含有較其他植物油高的抗氧化成分,也是非常好的維生素E來源。紅棕櫚油更是天然植物油當中葫蘿蔔素含量最高的(700-1000ppm),是葫蘿蔔的30倍,由於本身及含有非常大量的抗氧化物質。棕櫚果油本身不容易氧化酸敗 ,也適合在較高的溫度下使用. 棕櫚果油基本上油脂的物理性質跟棕櫚油非常相似,脂肪酸成分也差不多,但是卻比棕櫚油更優質。


 



棕櫚核油/硬棕Palm Kernel Oil
由巴巴樹棕櫚得到的非乾式油。是由果實堅果內核仁所壓榨而得。巴巴樹油主要使用在製造工業用品,例如肥皂,當精煉後亦可作為食品中棕櫚仁油的替代品。成份與棕櫚油類似,能做出溫和、洗淨力強、硬度夠且泡沫多的香皂,所以也常代替椰子油使用。


 


 



橄欖油  Olive Oil
橄欖油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由於深具滋潤性,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100%製皂。有分Extra VirginVirginPureExtra LightPomace幾個等級,Extra Virgin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


 


芥花油 Canola Oil
取自於芥菜籽,又稱芥菜籽油,含60%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含量在植物油中最低,高溫下安定性較高,但因次亞麻油酸佔9~10%,容易氧化。用芥花油製作出來的肥皂泡沫穩定而且很保濕滋潤


 


白油 


以大豆等植物提煉而成,呈固體奶油狀,可以製造出很厚實而且硬度很夠、溫和、泡沫穩定的手工皂。雪白乳化油與白油的皂化價相同,營養較白油更高,有股香濃的味道,亦常被用來取代白油製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