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據時期的大正二年(西元1913/民國二年)六月,


台北州廳運用了公共衛生的經費五萬六千餘元,


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的方式,興建了北投溫泉公共浴場。


http://peitoumuseum.culture.gov.tw/z1.htm


北投溫泉博物館成立於1998年10月31日,前身為北投溫泉公共浴場,


建於1913年,浴場建築具有濃厚的英國鄉村別墅風格,為北投溫泉發展史上重要代表性建築。



 1994年一群北投國小師生因鄉土教學而發掘了這座荒廢的浴場,並擬了陳情書為公共浴場請命,


經地方熱心人士奔走,終於在1997年2月20日經內政部核定公告為地三級古蹟,


館內展示主題包括:北投歷史人文、產業發展、溫泉相關設施、溫泉特性及使用方式、


北投石、溫泉浴場建築特色等,並透過導覽解說、多媒體影片的介紹,


使大眾能更深入了解北投的風情與人文。


http://ezfun.coa.gov.tw/view.php?theme=spots&id=A_loulou_20040918201016&city=A


 


 



 


 


北投溫泉博物館參觀須知


開放時間


        每週二至週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每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參觀限制


本館建築物為國定三級古蹟,為維護法定公物之承載負擔,兼顧


參觀者之安全與參觀品質,下列管制規定敬請配合:


    一、本館最高承載人數為一百五十人,當參觀人數超過此一標準時,本館將採取入館人數管制。


    二、 進入本館請脫鞋,並換穿本館免費提供之拖鞋或購買本館販售之不織布拖鞋,身高未滿110公分之兒童,可免穿室內拖鞋;若有特殊情況者,逕洽本館。


    三、 參觀團體二十人以上五十人以下,需要本館提供導覽解說者,請於一週前向本館提出預約申請。


    四、 本館嚴禁煙火、飲食、奔跑、喧嘩、攜帶寵物、尖銳及危險物品;並請配合服務人員之指示,並維持館內秩序及整潔。


   五、 本館室內開放供一般遊客紀念性拍照(謝絕婚紗攝影及奇裝異服者),學術及媒體攝錄影請於十天前向本館提出申請。


   六、 本館展品除特別標示者,嚴禁觸摸;若損及建築物、相關設施或展品者,將依法追訴。


   七、十歲以下之兒童,請由成人帶領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