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初昇的方位是東方,相信大家都能輕易判別,但是;處在日正當中或森林小徑的您,能指出東西南北在哪裡嗎?
定向運動緣自瑞典,原是訓練童軍野外辨別方向及體能的活動,運用地圖與指北針,依據預先設計在地圖上的控制點來找尋適當的路徑,在最短時間內,找到地圖上所標示的定點。此項運動除需具有基本的識圖、判別地形與地物的能力外,還需要有果決的判斷力。
林務局為發展森林生態旅遊,推廣多樣性自然體驗活動,今(97)年續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設置定向運動場域,並於8月2日辦理『林務局20008森林盃定向運動體驗賽』,藉以推廣定向運動的技巧,並結合園林環境,增進大眾進行探索體驗的技能。
當日活動分上午的機關團體組及下午一般民眾的全民體驗組,全民體驗組比賽時間為是日下午2時至4時,開放現場免費報名,1~6人組成1隊,答案全對者,同隊均可獲得「錶戴式小指北針」1只,會中並辦理有獎徵答,答對者可獲得林務局各林區管理處所提供的精美紀念品,竭誠歡迎您與家人、朋友一同攜手來尋寶。
為響應節能減碳,請參賽者著輕便服裝、自備水杯、雨具,如能自備指北針更優喔!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8613&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