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鳥會將於8月1日開始「小水鴨猜猜看」活動。民眾可免費上網猜測小水鴨飛抵關渡自然公園的日期。準確猜對日期者,有機會抽中超值大獎!可由台北鳥會與關渡自然公園進入活動網站,或自http://www.colorfultree.com.tw/duck2008/index.htm進入。

主辦單位:台北市野鳥學會
活動期間:2008/8/1 ~ 2008/11/9
活動地點:台北鳥會 www.wbst.org.tw
關渡自然公園www.gd-park.org.tw
小水鴨活動網站http://www.colorfultree.com.tw/duck2008/index.htm
報名方式:無須報名
聯絡方式:聯絡人:林益在
電 話: 28587417*232
Eamil:samdow@wbst.org.tw
地 址: 台北市112北投區關渡路55號
活動內容:「小水鴨猜猜看」活動已連續三年舉辦,希望藉由紀錄每年小水鴨抵達關渡的日期及數量,觀察環境與氣候變遷對於小水鴨遷徙的影響。活動網站上還分別介紹了小水鴨生態、遷徙路徑、渡冬地點、鴨鴨多樣性以及往年小水鴨抵台日期等資訊,有助於大家更瞭解小水鴨。另外今年還增設了「人氣鴨票選」活動,民眾可在網路上票選出最喜歡的鴨鴨,分別有小朋友最喜歡的綠頭鴨、花嘴鴨、琵嘴鴨、小水鴨、白眉鴨以及尖尾鴨。
透過持續觀察歷年第一隻小水鴨抵達關渡的日期,從94年9月25日、95年9月21日,一直到96年9月08日,可以發現三年來的小水鴨抵達關渡的日期有越來越早的趨勢。究竟是全球暖化的影響或是棲地的環境破壞造成小水鴨得要提早離開?這些都是需要更近一步的觀察,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來關心!
活動費用:免費
參加對象:所有關心自然的朋友
活動網站:http://www.colorfultree.com.tw/duck2008/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