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仲夏音樂饗宴

台北新潮樂集(英文:Taipei Neo Wave Ensemble)是台灣地區知名中西融合 樂團,於2004年在台北市成立。成員主要來自音樂相關科系之大專院校學生,因結合傳統風格,演奏現代曲目,進而在台灣多項大型國際會展(包含貿協台北國際專業展)晚宴中,成為演奏樂團的其中一項首選,此外,在2008年CeBIT展覽的「台灣之夜」中的演奏,更受到國際媒體的注目。
台北新潮樂集自成立以來,秉持創團宗旨:
一、為孩子找出路,培育未來傳統音樂種子教師
二、讓傳統站起來,以E世代的呈現方式,詮釋中國傳統絲竹之美。
三、創建音樂界的慈濟精神,那裡需要服務,服務就到那裡。
此外,更致力於推展文化建設為職志,不但主動參與或應邀表演外,更能發揮樂團的資源與能量,策辦地方藝文活動、傳承民俗樂藝、關懷民間樂社。同時,為培養愛樂人口,提升國樂風氣,興辦國樂教學。不但凝聚相關專業或業餘的團體與個人同心協力,且開拓廣泛而精緻的藝術舞臺,終於在二00四年四月初,集合樂界專業及權威人士正式成立「台北新潮樂集」。
DIRECT 台北新潮樂集,成立於2004年5月,為一優秀中西融合樂團,目前有二十餘名團員,均為各大專院校之音樂科班生,多數團員更曾在國家音樂廳及各縣市演奏廳演出。其演出之音樂形式擺脫過去沉悶印象,走向活潑、與聽眾互動之模式來詮釋音樂,其演出風格包含拉丁樂曲、流行樂曲及世界名曲,而演奏方式不單只是國樂樂器演奏,更廣泛的加入其他之西洋樂器,演出之形式及風格多元而富包容性、活潑而易親近,大眾可以跟隨著演奏者開放、活潑的律動,自然融入音樂情中。 從創團至今短時間內即受到許多單位邀請演出,有此可證明本樂團之演出形式以受大眾好評。此舉不單只是為了改變一般大眾對於中國音樂之感受,更希望能將國樂推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亦可推廣中國音樂及提昇學習國樂之人口,並將中國音樂特有之美發揚至世界各個角落,進而站上國際音樂舞台。站上國際音樂舞台。


時間:97.08.23中午12:00
地 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5鄰73-7號(南庄大橋旁) 南庄鄉桂花園戶外廣場


http://suona.com/db1/shownews.asp?RecordNo=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