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五股溼地生態園區即日起到8月底每天上演「燕燕家族晚點名」,一到黃昏數以萬計的家燕、洋燕、棕沙燕、赤腰燕等,從四面八方飛往五股溼地的大蘆葦叢區,園區每週日提供免費定點解說服務,邀請民眾跟著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探訪燕群們。

 五股溼地生態園區位在二重疏洪道北端,從疏洪沼澤公園、圳邊公園、生態公園連結到成蘆大橋旁的淡水河口,形成的一大片溼地,園區內蘊藏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向來是候鳥南來北往的驛站,也是每年北台灣燕群南飛遷移度冬前的最大聚集點。每逢8月盛夏時節黃昏一到,數以萬計的家燕、洋燕、棕沙燕、赤腰燕總是飛到微風運河西側的蘆葦草澤區進行晚點名,旋風式的燕群在蘆葦叢上空迅速盤旋,升升降降、橫衝直撞,霎那間只見滿天密密麻麻的小黑影,壯觀的場面讓人歎為觀止、嘖嘖稱奇!

 即日起至8月底每週日下午3點,將由荒野解說員提供定點解說服務,歡迎民眾到五股溼地生態園區,欣賞這難得一見的自然畫面,詳情請上五股溼地生態園區網站查詢。


http://ezfun.coa.gov.tw/view.php?theme=news&id=F_sandra_20080818160932&city=F&class=C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