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8月31日,在陶博館文化概念店「生活好美麗」舉辦「馬賽克創意商品展」,展示以創意拼貼出的馬賽克鑲嵌作品,有各式各色的馬賽克磁磚、彩色玻璃石子等,每週六日下午2點還有專人示範馬賽克拼貼的製作方式,邀請民眾一起來妝點異國風味的生活空間。

 馬賽克磁磚的魅力有多大?許多近代的建築藝術上都有它的影子,如美國東岸大城費城,或是西班牙的巴塞隆納,舉凡煙囪、公園的長椅、店家招牌,隨處可見馬賽克藝術,每一樣都呈現藝術家的巧思,為了讓民眾感受一下馬賽克浪漫異國風,陶博館「生活好美麗」文化概念店,蒐集各種精緻的馬賽克拼貼作品,週末也有老師現場示範馬賽克製作,給民眾創意與美麗的生活體驗。

 陶博館表示,應用馬賽克磁磚來妝點居家生活並不難,無論大人小孩都也可以自行創作,只要發揮創意,無論是一般鏡子、桌子、木頭相框都能搖身一變成為華麗的家具。馬賽克拼貼秘訣首先要設計好構圖,先以黏著劑將磁磚一一黏上,黏好後以2比1的方式加水調製白水泥,然後均勻抹平磁磚間的隙縫,最後以海棉吸水擦拭多餘白水泥,乾燥後就是獨一無二的創意馬賽克作品,歡迎民眾前來陶博館進入馬賽克藝術之美。


 


http://ezfun.coa.gov.tw/view.php?theme=news&id=F_sandra_20080818113302&city=F&class=C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