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市區擁有一方滿是綠蔭與水影的自然園地,盛夏的尾聲,羅東教育中心與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共同推出『原生保衛戰─外來植物掃蕩行動』的主題活動,邀請民眾替身邊的濕地樂園健檢。
濕地是個貼心的朋友,時時刻刻為我們潔淨水源、調節洪流,並為多樣的生物提供棲息環境,但面臨外來種的威脅,不速之客肆意的擴張領土,讓許多在台灣土生土長的生物失去家園,因而影響原生濕地的健康。
『原生保衛戰─外來植物掃蕩行動』活動,於9月20日(星期六)辦理,邀請高中以上民眾與國小四年級以上的親子共同參與。活動將藉由生動的解說課程,引領您認識濕地生物的特殊生存之道,並將穿上戰袍青蛙裝,親身涉入淺池中,動手維護珍貴原生植物的棲息環境,為宜蘭珍貴的濕地生態盡一份心力。
活動報名即日起至9月16日止,可於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oudong.forest.gov.tw下載報名表,或來電(03)954-0823或(03)954-5114轉244索取,填妥報名表回傳至本中心(03)9553787,將在五個工作天內由專人確認。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8712&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