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新竹市觀光月在看山、看海、看古蹟系列活動,16日晚間於南寮南寮富美宮再度推出大家來看歌仔戲,邀請明華園戲劇團演出「蓬萊大仙」,市長林政則、文化局長林松及市議員李黃錦燕等,均到場觀賞精采演出,林市長還現場徵詢民眾明年是否再邀請明華園前來饗宴歌仔戲,得到均是一定要的答覆,林市長欣然允諾繼續辦理,為閩南戲曲文化加油打氣。

市長林政則表示,2008新竹市觀光月系列活動,16日結合傳統戲曲演出歌仔戲,邀請明華園劇團盛大演出「蓬萊大仙」,故事大略敘述八仙之一的李玄,寄身瘸腿乞丐身上,成為李鐵拐的故事。明華園結合傳統身段及現代舞台效果,演出精彩,讓八月的觀光月更熱鬧,更富藝文風采。大家來看歌仔戲明華園戲劇團今年演出3場,另外兩場演出分別是9月21日晚間於香山區指澤宮演出「周公法鬥桃花女」、及10月14日晚間於東區竹蓮寺演出「八仙傳奇」,全部演出皆免費自由入場,帶動傳統戲曲文化的流傳與紮根。

「蓬萊大仙」是一部勵志之作。劇情高潮跌起,緊扣心弦,故事大略敘述八仙之一李玄,寄身瘸腿乞丐身上,成為李鐵拐形象的故事。雖係杜撰,但卻有民間傳說的趣味。
李玄狂傲成性,目空一切,視拓墾蓬萊之議為無稽之談,一番言語羞辱太上李老君之後拂袖往江南越國而去。適時李老君身邊的座騎青牛,化身人形私逃凡間、大鬧越國,觸怒越國守護神—越女神,李玄插手救下青牛得罪越女。李玄帶著青牛直上天庭指控老君督導不嚴,要求和老君原神出竅比武,若老君失敗,則讓出神仙至尊的寶座予李玄,不料越女卻趁李玄比武之際,將其軀體破壞報復。

李玄回到黃山變成無體可投的遊魂,牛頭馬面、黑白無常又出現拘捕,走避無路的李玄,只得在慌亂中投身路旁,已經亡故的跛足乞丐身上,變成又醜又瘸的乞丐模樣。生命中有許多容易引人愛慕之事:美貌、青春、才智、名望、乃至財富等;相反的,醜陋、年老、愚庸、貧窮……等,就讓人厭惡。本劇主角李玄的個人性格意志,就把上述這些貫串起來,和命運的擺佈兩相抗衡,而構成整個生活的衝突。



 


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99763


 


這是8/16晚上7:30在新竹富美宮的演出,每年都有,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看,沒想到約7:00到現場已經人山人海了,


只好找位子,坐在富美宮前的階梯上,位子是還不錯,


但距離太遠了點,數位相機拍照效果不好,


再加上正式演出之後就不能拍照,所以相片不多!


除了這場,今年新竹還有二場哦!


有空的人可以再度體驗一下小時候看演台戲的經驗,


又可以免費欣賞明華園的演出哦!


但要早點到,相機要帶好一點的!






 


下圖是演出前的表演(非洲來的小朋友粉墨登場)



 


 


下圖是演出前的扮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