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正確使用標點符號嗎?教育部為了讓中小學學生更容易辨別和了解標點符號的應用,特別修訂公布《重訂標點符號手冊》。新修訂的標點符號共有十五種,並因應電腦打字的需求,分別以橫式、直式呈現,其中重要的修訂包括:橫式引號改為「」、『』,新增連接號「—」,音界號「.」改稱為間隔號。

 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執行祕書陳雪玉表示,標點符號自民國七十六年公布以來,已經超過二十年未再修訂,但文書處理方式和使用習慣都有所改變,因此,特別修訂標點符號。修訂版的十五種標點符號,包括句號、逗號、頓號、分號、冒號、引號、夾注號、問號、驚嘆號、破折號、刪節號、書名號、專名號、間隔號、連接號。

 陳雪玉說,《重訂標點符號手冊》已經公布在教育部網站,並清楚解說每種標點符號的用法,包括:名稱、符號、位置、說明、用法舉例。以新增連接號「—」為例,主要是用在時空的起止,例如:「高鐵通車以後,從北到南(臺北—左營)時程不用兩個小時。」另外,很多學生都不太清楚什麼是音界號,因此,這次將「音界號」改稱為「間隔號」,讓學生更容易了解。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58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