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發新文.
因為和黑兔姐聊了近況.
聊了最近身邊朋友的故事.
發現很多人.突然失去了工作的動力.
即使已經存夠了足夠的錢.
也覺得人生沒有方向和目標.
做的是一份自己沒興趣的工作.
但又無能為力.只好又這樣下去...

因為旅行.我看到很多不同的人.選擇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即使一個咖啡廳的老侍者.
他端出咖啡為客人服務時,快樂有自信的樣子.我覺得他很迷人.

在蒙馬特的山丘上.有許多老畫家.即使頭髮斑白.他們拿著畫筆的手.
都覺得很有活力.
因為喜歡.他們對工作充滿熱忱,懷抱著理想.
他們打從心底喜歡這件事情,比其它任何事物都要來得重要.


給自己勇氣,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下這個標題.內心些許的掙扎
應該說: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是需要相當的勇氣!
我可以放下多年熟悉的工作環境.
然後去追求自己內心真正喜歡有興趣的行業嗎?

從雜誌出版社離職到現在2年多.
(也等於.我決定創業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在網路販賣手工禮物也2個多年頭了)
最近聚會,朋友.同學.見面問我.
你當初怎麼會有勇氣.離開?
(再繼續追問...)
然後.你怎麼知道你要做這個.
你是怎麼找到你的興趣?
你不怕....到時候...
你這樣會”穩”嗎?
啊..你這個好做嗎?



給自己一條回不了頭的路!
我一直很想找出一個答案.等到下次有人再問我,你哪來的勇氣和傻勁時.
我可以大聲的回答.就是給自己一條回不了頭的路!
最近我在何飛鵬社長自慢一書裡找到答案@商周出版
就是:自殺以求生存
人常常會面對轉變,轉變代表未知,代表風險.大多數人都會在面臨
轉變時踟躕不前.以致於錯過了時機,如何能在關鍵時候.做出正確的決
定呢?
說自殺太嚴重,而且一個人要如何自殺呢?答案很簡單,當然不是真
的自殺,而是捨棄:捨棄現有的成果,捨棄現有的習慣.捨棄現有的工作
因為不捨棄.我們無法下決心轉變.
把自己放在一個回不了頭的情境,做了過河卒子,只有勇往向前,
這就是自殺,進而才能重生
。~文摘自何飛鵬社長自慢一書




從零開始會有收穫..

從高職到夜二專.我讀了6年的資管.不會寫程式的人.我能做什麼工作.
從郵局分信.加油員.打字小姐.總機小姐.我的人生沒有方向.
一個沒有方向的人.怎麼會有夢想?

26歲那年,我捨棄了一輩子都學不會的工作.
我內心只有一個簡單的聲音.
捨棄自己不擅長的事.
把自己歸零.重新出發吧!
我真的不希望30歲以後.我仍然還在找尋答案.
當然.夢想也會隨著年紀和家庭而跟著小聲了起來.
在歸零的狀態.
我以學生的身份.
白天實習打工.晚上唸夜二技
29歲那年.我的工作職稱是:工讀生(半工半讀)
在校的三年.
實習了廣播電台.電視台.接觸了傳播公司.然後嘗試報社投稿....
(實習生的好處,就是你肯學.前輩們不會像防小人一樣防著你.而且會盡全力並樂意的帶著你.
我就像一塊大海棉,什麼事都變得容易吸收下來^^)
重零開始.好像學得更多了.

之前的打工.和實習.這些乍看之下.好像都沒有什麼關連性,
但,30歲以後這許多經驗.卻都和後來的就業及現在的創業一一連結起來.

把喜歡的事情變成工作

旅行的途中,可以安靜的看人.
我看到一個小丑.他一直很有活力的帶給過路人歡笑.
他是打從心底的喜歡這份工作的.








旅行帶給我勇氣.也看到不同人選擇不同的生活....




至少盡力了.而不是一開始就放棄.....

這是我周遭朋友及家人的心情故事
他們了解自己內心的喜歡.而將它轉換成為了工作.
也許會帶給你我一些感動和勇氣


曾經是聯電工程師的Justin-我的心遺留愛琴海一書的作者.
他勇敢追夢的故事-Justin的離職信
把一些內容摘要出來與大家分享
我喜歡, 我想, 但是我不能  因為我有生活的負擔  有房貸, 保險, 稅金, 電費,油錢..........
我必須向現實低頭   我不能沒有固定收入 我一直這樣認為.
當爸媽跟別人說 我兒子是個聯電工程師
總比跟別人說 "我兒子是個浪跡天涯的流浪漢" 高尚多了
當個流浪漢, 不會有百萬年收, 能不餓死就很不錯了
於是這些夢想  只能一直埋藏在我心裡....
今年年初  一趟的吳哥之行  改變了自己對幸福人生的定義


11樓之2的黑兔姐姐從竹科工程師轉換到讓黑兔爸爸及姐姐的婆婆不能認同的工作.
上班途中有感而發所寫的 夢想與高麗菜 絶不放棄 為什麼不早說
既然不想讓自己永遠是菜園子裡,一株不能動的"高麗菜苗", 
我可以選擇離開菜園,讓自己變成一盆"高麗菜"盆栽呀!
這想法來自一部關於追逐夢想的勇氣-【超速先生】電影中的一段對白:

老先生說【人要不積極的追求夢想那跟蔬菜有什麼兩樣!】
【什麼蔬菜?】小孩問,【高麗菜吧!】老先生繼續彎腰做自己的事......

我和黑兔兔分享這段話,結果她竟然說我,不僅是【高麗菜】還是一顆【高學歷菜】!! 
這句話點醒我,4姊妹中,我是書讀最多,但卻也是最不敢追逐自己夢想的大姐!
其實, 我真的也不想一輩子當高麗菜, 無法隨心所欲,自由移動,
而,我也無法想像,自己5年後,10年後要用什麼樣的心情,
繼續穿上" 兔子裝"(無塵衣),到生產線去處理機台或是追產片...

在這之前,我想是沒有家人會贊成我放棄園區工作的,
最近,想是時機到了吧! 有一天下班,我搭先生的車回家,
正當我們塞在力行路長長的車陣中,還不知道幾點可以回到家,
他忽然語重心長地說,去試試看吧!我們不要2個人同時被綁在這裡...




ㄜ..怎麼今天突然嚴肅起來...
別被我嚇跑了...@@~




更新:
寫這篇文章.其實不是要你離開現有的工作崗位.
或去找一個輕鬆享樂的工作.
而是想說.喜歡這件事,
心裡和經濟上同時都可以獲得支持
當你真正喜歡這份工作,你會覺得內心感到快樂.
你會因為喜歡這工作.去投入創新.每天都有期待.
追求發展自己喜歡的事情.你會感覺自己不像在工作^^

”有些人可能工作繁重,但內心卻自由而輕鬆”
”有些人選擇了輕鬆的工作,但卻永遠受制於人,而無法活出真正的自我”
何飛鵬先生在”自慢”中的一段話,很值得分享,


休息一下.看場電影
來看看奈良美智追夢的故事
柰良美智說:我花一輩子這樣拼命好嗎?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bonnygb&article_id=117269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