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薰風國樂團」已成立五十餘年,是為歷史悠久之青年樂團。於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獎無數,歷年來從事國樂推廣活動不遺餘力,每年期末公演及暑假大型巡迴演出均受好評。樂團以年輕活力求新求好,廣獲各界熱烈迴響及鼓勵。
在此次2009初期末公演音樂會,台大薰風國樂團精心籌劃了豐富的內容,樂團將帶來熱鬧喧騰的《龍鄉狂歡節》、展現自然之美的《風》與空靈遼闊的《八千里路雲和月》;並有家喻戶曉的傳奇故事《白蛇傳》笛子協奏曲,以笛子的樂音變化表達了白娘子的心境,琵琶協奏曲《花木蘭》則展現巾幗英雄花木蘭愛家愛國的情操。除此,另有輕快而具有慶祝節慶的歡悅之情的《瑤族舞曲》,與描繪愛情中的失落與哀愁的《月夜愁》。《星島掠影》則勾勒出新加坡的美麗風光與風情。而樂團更推出了描述太行山區風土民情的《太行印象》。梆笛的高亢,如初升朝陽般灑落,擦弦與彈撥則如鳥語啁啾於山巔,太行山的美麗與生機躍然於音符之上。此曲淡淡地呈現出一座靜好的山峰,看似平穩,卻內蘊光華。
龍捲風能破亦能立,台大薰風國樂團期許帶來一場富張力的音樂會。

【時間】:98年1月22日(四)19:30開演(19:00入場)
【地點】: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免費索票入場
索票處:台北市中山堂、誠品台大/敦南店、台大薰風國樂團
索票聯絡方式:黃先生 0928938143
或Email至ntusfco@gmail.com

【演出人員】
指揮/張學文、廖浩慶、陣一慧光
琵琶/林泰佑
竹笛/陳沛興
台大薰風國樂團

【演出曲目】
《龍鄉狂歡節》、《風》、《八千里路雲和月》、《白蛇傳》、《瑤族舞曲》
《月夜愁》、《星島掠影IV節日》、《花木蘭》、《太行印象》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薰風國樂團
【協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課外活動組
【贊助單位】:台北市文化局、教育部、軒眾電腦、財團法人國立台灣大學校友文化基金會




http://suona.com/db1/shownews.asp?RecordNo=1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