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的創意還能兼顧環保!高雄的愛國國小有三位小學生發明了香皂變身瓶,他們回收快用完的香皂,透過彈珠搖晃,就變成了洗手乳!這項發明也獲得今年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最佳環保獎金牌,真的是台灣之光。



  學校洗手台上的洗手乳泡沫細緻,特別好洗,其實它的前身就是普通的香皂,怎麼從香皂變身沐浴乳,發明的三位小學生超有創意。學生們將用到只剩一點點的碎香皂,放進裝有鋼珠的瓶子裡加水搖晃,沒幾秒鐘,肥皂溶解成水狀,經過過濾就成了洗手乳,環保又便利。



  這個創意點子讓愛國國小這三位小六學生為台灣爭光,抱回今年世界青少年創意發明展中的最佳環保獎金牌獎,還有最具市場價值獎的銅牌。



  同學們用自己的想像力和科學的原理,透過不斷實驗,製作的香皂變身瓶,這樣珍惜資源的概念,希望推廣到各個學校的洗手台。(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01/69/1c6b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