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敏隆先生人文紀念講座 為紀念洪建全基金會故常務董事洪敏隆先生,本會於1991年設立「洪敏隆先生人文紀念講座」,每年邀請人文領域中大師級的專家學者,舉辦大師講座,期能提昇社會的人文素養,喚醒大眾對人文價值的重視。

主辦單位: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
活動期間:2009/2/21 ~ 2009/2/15
活動地點:洪建全基金會‧敏隆講堂(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9號12樓)
報名方式:網路:www.hfec.org.tw
電話:02-23965505*114
聯絡方式:聯絡人:朱公望
電 話:02-23965505*114
Eamil:jerrychu@hfec.org.tw
地 址: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9號12樓
活動內容:以生命擁抱詩詞的文人
畢生從事中國古典文學研究的葉嘉瑩教授,為當代世界知名的漢學大師,她擅長以深入淺出的文字,將當代西方文學理論融匯、應用於中國古典的探索與詮釋,見解精闢,自成一家。
長期旅居海外的葉教授,不僅文學涵養紮實深厚,其典雅、詩意的文筆,加上半生顛沛流離、漂泊憂國的憂患經歷,使其談論古典文學均能以生動的語言、文字,令人感發興起,令聽者陶醉其中。

王國維詞話最初發表于《國粹學報》,發表日期為1908年冬至1909年春。廣受海內外各單位爭相延攬的葉教授,此次抵達台灣的日期恰好是王氏詞話64則完整發表的百年。葉教授應敏隆講堂盛情邀約,講授被譽為「中國現代學術奠基人」、「新史學的開山」的一代國學大師王國維,將有極大的歷史意義。

葉嘉瑩教授
號迦陵。少承家學,為詩詞名家顧隨先生之入室弟子。1948年來台,1950年夏受白色恐怖牽連,曾備嚐人生坎坷。1966年,以其在中國古詩詞之精湛傑出造詣,應聘赴美講學,任密西根州立大學、哈佛大學客座教授。1969年舉家移居加拿大,任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終身教授,1989年當選加拿大皇家學會院士。目前為天津南開大學中華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長。




活動費用:免費
公益免費講座‧歡迎報名參加
參加對象:一般大眾
活動網站:www.hfec.org.tw
http://www.npo.org.tw/Bulletin/showact.asp?ActID=14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