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紅葉漸退,寒風凜冽的時節,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山櫻花正悄悄的蓄勢待發,準備為早春揭開序幕。山櫻花屬薔薇科櫻屬,是台灣原生櫻花類中花色最紅、最濃艷的一種,正因花色緋紅、寒時開,故又名「緋寒櫻」。台灣約有十幾種櫻屬植物,山櫻花是台灣每年最早開花的品種,秋冬時節,葉片會掉落,每年1~3月為花期,開花時只見一束下垂的花朵,像鈴鐺般鐘型下垂的花序,花謝後可見顏色紅色或紫黑色的果實。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遍植櫻花成林,花開時節,緋紅的山櫻花將園區點綴的萬紫千紅,香甜的花蜜招來成群鳥兒前來,赤腹山雀、冠羽畫眉、繡眼畫眉、白耳畫眉、綠繡眼等在枝頭跳躍,好不熱鬧。繁華錦簇的山櫻,纖柔的花朵隨風搖曳,滿山的桃紅,漫步在落櫻繽紛的櫻花林步道上,最具詩情畫意,令人沈醉其中。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介於750~2,424公尺間,為早期三大林場之一,林木蒼翠,氣候清爽宜人,十文溪與佳保溪匯流其間,水質清澈,為台灣名泉之一。區內步道動植物生態豐富,除天然森林景觀外,更能享受清新的芬多精。賞櫻之際,來趟森林浴吧!邀請您的親朋好友一起光臨,在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可以同時擁有藍天、櫻花與森林,是享受悠閒與浪漫的好時機!八仙山備有住宿與餐飲等服務,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TEL(04)25951214。為體貼遊客更設有網路訂房服務,網址為http://tsfs.forest.gov.tw,期待您的蒞臨!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43528&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