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在阿里山博物館,精心安排鄒族藝術特展佈置,將於本用23日起開放參觀,本月21日開辦解說志工訓練,每逢週休二日,將有專人現場解說,使今年阿里山的花季增添藝術氣息。
  阿里山高山博物館創立於民國24年,原有展示阿里山神木模型、蒸汽集材機、伐木鋸、地區鳥獸、植物、土壤、化石標本,森林鐵路路線及鄒族原住民服飾、生活用具等。921地震多處損壞,乃配合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整體景觀規劃,重新予以整修,全館以台灣產一等檜木修復,館內空間目前作為主題性展覽場所。本次展覽後館址將再規劃作為阿里山生態展示館,宣導林管處的自然生態保育成果。
林管處基於原住民族與林業經營夥伴合作關係,特別委請阿里山鄒族原住民族,在此進行鄒族藝術創作特展,內容有傳統生活日用品、現代藝術創作、各部落特色介紹,鄒族男子集會所(Kuba)縮小模型,趕鳥器,難得一見的珍貴老照片及遊客互動區,透過此項展覽,遊客對於鄒族傳統文化及現代藝術創作將有更深刻體驗。
  特別要指出,館內有最特殊的展品-「鄒的鎮山之寶」,您一定要來瞧瞧,屆時專人將會為遊客解說它的古老傳說。相關聯絡電話05-2770248。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44236&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