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樹月,為了擴大辦理植樹月活動,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與行政院衛生署玉里醫院將於98年3月10日上午9時起於該院溪口復健園區正門口右側4.63公頃土地辦理花蓮區域植樹活動,共要種下3,305株鄉土苗木,企盼花蓮鄉親來到溪口復健園區與住院居民一起來種下希望的樹苗,為園區更增添一份綠意。
花蓮林管處林處長哲茂表示: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溫暖化現象,導致氣候異常變化,而森林具有吸收及貯存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功能,可有效調節微氣候。今年的植樹月,林務局特別採用了「森情滿台灣」為活動主題,將台灣期許為地球的種子與淨化樹,從台灣開始生長、蔓延,傳遞出綠化家園、愛護地球之意涵。林管處也選擇光臘樹、水黃皮、無患子、台灣欒樹、小葉欖仁等樹型優良、生長健壯的苗木,即是希望由玉里醫院溪口復健園區住民共同植樹,綠化生活環境。
本次植樹活動自3月10日上午9時整開放民眾現場報名,非常歡迎壽豐地區民眾及花蓮縣各界社會大眾前往共襄盛舉,現場除了植樹活動外,為關懷弱勢團體,還邀請玉里醫院溪口復健園區住民及黎明教養院院童提供精彩的表演,並擺設特色手工藝品展售。另外活動當日舉辦有獎徵答、摸彩活動,獎品豐富有腳踏車10台、圖書禮券500元30張、黎明教養院院童製作盆栽100盆,共有140個獎項。現場還有「森情相依」夾夾樂比賽,採現場報名,由民眾二人相依以臉夾球至定點後,計算完成數量,前五名有豐富的獎品喔!此外,花蓮林區管理處並準備了植樹工具、精美宣導品提供當日參與活動之民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大家前往參加。(請由玉里醫院溪口復健園區正門口入場)。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44324&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