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煩惱家裡很多物品不知道該往那裡堆 東西是新的,好的卻用不到 趕快把他整理 打包 靖娟邀您一同捐贈物資 分享愛 付出不再只是口號 愛的延續由您開始

主辦單位: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活動期間:2009/3/13 ~ 2009/3/26
活動地點:臺北市汀州路一段123號
聯絡方式:聯絡人:田小姐
電 話:02-2301-2727*213
Eamil:rubby0321@safe.org.tw
地 址:臺北市汀州路一段123號
活動內容:臺北市社會局委託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承辦的臺北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將於3月28日舉辦兒童節慶祝活動「小手幫幫忙 共築玩樂夢」,活動中設計各式關卡,讓孩子學習以付出時間及技能換取各種回饋,活動中將籌備跳蚤市場,讓小朋友將手中因付出時間所換得的「時間卷」兌換各種物品。因此需要您協助我們募集物資,給孩子們更多的資源更大的鼓勵。

我們總是教導孩子「付出」才有「收穫」,但總是淪為一種口號而失去了讓孩子瞭解的兩者間的意義,孩子在活動裡必須付出一定的時間及技能,運用他們的專注力、耐心及與同儕間合作力,來達成每一個指定的關卡的任務,如清理玩具、蒐集故事並分享、完成各種指定服務項目…等等。在一連串的服務後,才能將「付出」轉換成「收穫」,即由突破關卡所換來的時間卷來兌換跳蚤市場裡的各種物品,將參與公共服務而付出的時間轉換為另一種自我實現的能量,讓孩子及缺乏自我認同的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從中肯定自我,建立服務的觀念。

靖娟辦過多場跳蚤市場裡,我們看過孩子為自己買了文具用品、小玩具,也看過孩子幫自己的媽媽買了髮飾和小飾品,孩子們在琳瑯滿目的跳蚤市場,兌換到的不單是物品的本身,更在挑選的過程,又歷經一次付出及收獲,特別是弱勢家庭的孩童,往往在生活經驗中缺乏資源能夠擁有喜歡的物品,也較缺乏與人互動、溝通、服務的生活體驗,在跳蚤市場的兌換中,弱勢家庭的兒童可以因自己的付出為家人帶小東西回去而開心,也為自己有能力可以自我滿足及家人,獲得更大的成就感,這是我們最希望孩子學習的經驗。

跳蚤市場本身就是來自四面八方民眾的付出,期待您的也一起加入我們愛的跳蚤市場,一同參與這愛的體驗,讓我們的付出成為孩子的榜樣!靖娟邀請大家一同捐贈物資,讓孩子能在五花八門的跳蚤市場裡,用他們的付出換來一個個也是由他人付出而堆積成的滿足。

物資募集不限定何種物品,但是礙於人力不足、無法事先清理,所以請勿捐贈二手或損壞需修理之物品、二手衣物、絨毛玩具、食品、藥品、化妝品、書籍。歡迎將捐贈物品於早上9點至下午6點這段時間,送至『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臺北市汀州路一段123號),本會將有工作人員協助處理。
活動費用:免費
參加對象:社會大眾
活動網站:http://www.safe.org.tw/action/MainActDtl.asp?id=48

 


http://www.npo.org.tw/Bulletin/showact.asp?ActID=144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