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蝴蝶,讓愛起飛!
公益大使Jolin親手完成「花蝴蝶」襪子娃娃,呼籲大家一起支持案家媽媽用愛縫製的娃娃!
這個周末就是母親節了,你想好要送給媽媽什麼禮物了嗎?當大家都費盡心思來歌頌媽媽的辛苦和偉大的時候,在角落中有一群和現實生活掙扎的弱勢媽媽,卻從沒有機會停下來喘口氣,根據兒盟過去調查弱勢媽媽的辛苦程度,發現近六成是屬於「嚴重超載」的程度,高達七成二的弱勢家庭媽媽經常心情不好,甚至34%的媽媽曾經有過自殺意圖或是行為。在母親節前夕,為了號召社會共同來關心這群長期失業的弱勢媽媽和孩子,兒盟舉辦「花蝴蝶,讓愛起飛」公益活動,現場除了呈現這陣子以來失業媽媽學習手作襪子娃娃的成果和心情之外,並邀請了公益大使蔡依林一起動手作「讓愛起飛蝴蝶娃娃」,一起為辛苦的失業媽媽加油打氣。
兒福聯盟「襪子娃娃」手作義賣活動,是針對失業家長的就業輔導,在過去幾個月間,邀請襪子娃娃達人丹塔老師,指導失業家長進行手工創作,讓他們一方面學習一技之長,也養成規律的工作習慣並培養工作的自信心。弱勢家庭中的爸爸、媽媽們雖然學經歷不如人,但為了愛孩子、提供孩子更穩定的生活環境,他們都願意努力求職、工作,也沒有怨言。在過去幾個月的製作期間,一針一線用心縫製了可愛的「愛貓咪」、「愛兔兔」兩款襪子娃娃。
除了兒盟弱勢媽媽製作的襪子娃娃之外,公益大使蔡依林在手作達人丹塔老師的指導下,也親手完成「讓愛起飛-花蝴蝶襪子娃娃」。Jolin有感而發的說:「那麼多失業媽媽努力的學習手作,只是希望能夠賺一點錢養活自己的孩子,實在好心疼也覺得她們好偉大。我想每個媽媽在孩子的心中都是一隻美麗的花蝴蝶,給孩子帶來更多的希望和夢想。所以今天創作的這隻美麗的花蝴蝶就代表著我們對於媽媽的愛。母親節前夕,在孝敬自己媽媽之餘,也希望大家貢獻出一點點的力量,一起來關心和幫助這些弱勢媽媽,讓她們不在為孩子三餐吃不飽、沒錢看醫生、繳不起學費……而哭泣和難過。」
即日起,兒盟弱勢媽媽的「愛貓咪」、「愛兔兔」、以及Jolin親手縫製的「花蝴蝶」襪子娃娃,都在YAHOO拍賣溫馨義賣中!誠摯邀請您與公益大使Jolin一起,用愛響應,協助失業家庭找到生活的依靠,給他們一個機會,幫助他們也能翩翩起飛,為他們帶來溫暖的愛!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活動期間:2009/5/6 ~ 2009/5/16
活動地點:兒盟部落格與奇摩公益拍賣
報名方式:花蝴蝶版請至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angelivywei線上競標
襪子娃娃請至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bonjouremi%40kimo.com認購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網站:http://blog.yam.com/cwlf/article/20798636

 


http://www.npo.org.tw/Bulletin/showact.asp?ActID=14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