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皂同CP皂#51但有稍微修改,這次上下相反,


 


先做優雅炭皂,上層是排毒淨化薏仁沐浴皂,呈現出來的感覺不太一樣,


 


不是之前很明顯的三角形,而是不規則,有不同的感覺哦!


 


有一部份是同學的同事訂製的,也多做了一些夏天自己用;


 


配方: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白油,芥花油,葡萄籽油,備長炭,薏仁粉


薄菏腦,迷迭香薄荷/綠茶/薰衣草香精


 


製皂日:2009/05/16


熟成日:2009/06/27


 


 




 


 




椰子油Coconut Oil
椰子油是一種淡黃色或無色非乾式油,於攝氏20以下會呈現固狀。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富含飽和脂肪酸,能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但洗淨力很強的皂難免會讓皮膚感覺乾澀,所以使用份量不宜過高。富含飽和脂肪酸,可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


 


棕櫚油Palm Oil
棕櫚油是油料棕櫚果肉中取得的植物脂肪,是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且依其狀態以及是否經過精煉,而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它們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與得自相同油料棕櫚的棕櫚仁油是可以藉此加以分辨的。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


 



橄欖油  Olive Oil
橄欖油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由於深具滋潤性,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100%製皂。有分Extra VirginVirginPureExtra LightPomace幾個等級,Extra Virgin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


 


芥花油 Canola Oil
取自於芥菜籽,又稱芥菜籽油,含60%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含量在植物油中最低,高溫下安定性較高,但因次亞麻油酸佔9~10%,容易氧化。用芥花油製作出來的肥皂泡沫穩定而且很保濕滋潤


 


白油 


以大豆等植物提煉而成,呈固體奶油狀,可以製造出很厚實而且硬度很夠、溫和、泡沫穩定的手工皂。雪白乳化油與白油的皂化價相同,營養較白油更高,有股香濃的味道,亦常被用來取代白油製皂。


 


葡萄籽油 Grape Seed Oil
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是種非常清爽的油脂,容易被皮膚吸收。可以改善靜脈腫脹、水腫,預防黑色素沉澱、強化循環、增進肌膚彈性,降低紫外線傷害、預防肌膚下垂與皺紋產生。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洗後一點也不乾澀,具有抗氧化及高保濕的效果。


 



薄荷腦


薄荷的莖干和葉子裡含有一種揮發油--薄荷油。它的主要成分是薄荷腦,這是一種芳香清涼劑。薄荷不僅可作為消暑佳品,還是醫藥、食品、化妝品工業的原料,如頭痛粉、清涼油、仁丹、止咳藥水、潤喉片等,裡面都含有薄荷的成分。如果誰的皮膚被蟲咬了或被碰傷了,擦點薄荷清涼油就能減輕痛痒。


 



薏仁粉


可改善黑斑.雀斑.膚色暗沉等問題,可以排除多餘水分,達到瘦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