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林區管理處訂於98年9月26日及10月10日,於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二梯次「鯉魚山秋候鳥季~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賞鳥」活動,活動當日結合花蓮縣野鳥學會介紹鯉魚山鳥類家族,並安排戶外鳥類生態觀察,在秋高氣爽的秋天提供親子一同悠遊山林,對鳥類有基本認識。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每年在特定季節,配合自然環境可觀察特殊的動植物景觀,舉辦系列主題活動。9月開始,花蓮的天空來了許多外來嬌客─赤腹鷹,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在這個季節將帶領大家認識在鯉魚山遨翔的鳥類。林處長哲茂說明,台灣其實有許多野鳥可以欣賞,絕非只有人們印象中熟悉的那些鳥類,世界的九千多種鳥類中,台灣以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面積,卻孕育了四百五十多種鳥類的比例來計算的話,台灣的鳥種密度是排名世界第二,牠們分佈在高海拔針葉林、中海拔闊葉林、低海拔雜木林之山區及平原、湖泊、河口和沼澤濕地間。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擁有大面積的自然環境,不同季節在鯉魚山步道都可以觀察到野鳥,鳥類大致可分為留鳥、候鳥、過境鳥、迷鳥和籠中逸鳥,池南自然教育中心9月26日及10月10日辦理二梯次「鯉魚山秋候鳥季~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賞鳥」,特別與長期在鯉魚山進行鳥類監測的花蓮野鳥學會合作,介紹這個季節在花蓮天空可觀察到的猛禽,帶領大家一起在森林裡聽鳥聲、尋鳥蹤,每梯次活動開放40位名額,提供親子及一般民眾參加,報名即日起額滿為止。

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可至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網頁下載(http://nec.forest.gov.tw/nec/CN/cn_2_3.aspx),填妥簡章報名表傳真至(03)864-1613。本活動除了收取參加者門票(一般成人50元、花蓮縣民及學生25元、65歲以上老人及115公分以下兒童10元)及停車費(遊覽車100元、小客車50元、機車20元)外,課程活動完全免費。報名活動的民眾請自行攜帶望遠鏡、安排交通及午餐事宜。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洽詢(03)864-1594#15。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48621&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