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林區管理處知本自然教育中心已於(98)年6月27日正式開幕了,為推廣環境教育與幽靜的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場域結合,針對了不同客源族群,規劃了各種在地的課程方案,共有「戶外教學」、「主題活動」、「專業研習」、「環境解說」與「特別企劃」5大類別。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榮獲教育部98年補助辦理環境教育推廣活動-「環境學習中心校外推廣計畫」,凡台東縣市國民小學申請「知本自然教育中心校外推廣計畫」,除了享有免費的課程,也可獲得最多5,000元交通補助費,不僅可惠及地理位置較偏遠的學校,更提供孩子們快樂的學習環境及異於傳統教育的體驗機會,成為台東縣內校外教學的桃花源。該計畫申請日期即日起至本(9)月30日止,實施戶外教學地點為知本自然教育中心,活動期間至98年11月20日止,知本自然教育中心誠摯邀請縣內國小申請該中心的環境教育課程,名額總計30名,現有名額不多,有興趣者請從速報名。
「讓孩子在自然中快樂的學習」是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的核心價值之一,中心自開幕以來已經陸續舉辦了暑期營隊及多次的主題活動,皆獲得參與學生及民眾的好評!為迎接學校的新學期,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的環境教育課程共有4套,包含探索體驗、植物、蝶類及水資源的課程,在課程的帶領中,除了體驗、實做,該中心的專案教師亦將因應全球或地方的環境議題與時事與孩子們進行討論,跳脫制式的填鴨教育,培養孩子獨立思考及自信!
此外,知本自然教育中心針對學校教師,於10月9日及11月初亦將推出2次教師研習課程,老師們可進一步瞭解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的服務項目、課程體驗及2日型的生物多樣性專業研習,提供最實用的訓練課程!
以上好康訊息,請上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及台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taitung.forest.gov.tw最新消息查詢,或洽詢 089-510961分機18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48640&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