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森林生態館於今年5月推出「追瓦特(Water)的孩子」親子活動後,頗受好評,因應大朋友小朋友的期盼,11月再舉辦「水源歷險記」親子活動,帶領民眾繼續「追瓦特」,前進宜蘭森林步道及特色社區,透過各式趣味活動,體會森林生態、水資源與人類生活之間相互依存的關係。
「水源歷險記」親子活動藉由尋寶闖關遊戲帶領學員走訪宜蘭縣員山鄉的挑夫步道,一步步認識深藏在森林中的各項珍寶及動植物生態;之後進入阿蘭城社區,透過動手實作手工醋、享用醋料理風味餐,讓民眾體驗當地居民與水資源緊密相聯的生活方式;最後前往宜蘭河濱公園,漫步在水畔夕陽中,感受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幸福感。
「水源歷險記」親子活動將於98年11月1日(星期日)及98年11月14日(星期六)9:00~17:00舉行2個梯次,活動免費,歡迎國小三年級以上親子及一般民眾報名參加。每梯次名額35人,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參考員山森林生態館網站(http://yuanshan-elc.blogspot.com/)、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oudong.forest.gov.tw)、或來電員山森林生態館 03-9224307 洽詢。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48923&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