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98年12月於哥本哈根舉行之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共識:「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減緩地球暖化現象」。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與南投縣政府訂於99年3月13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假南投市公所清潔隊垃圾掩埋場(南投市嶺興路36號)舉辦加「減碳森活.綠動99」植樹活動。
植樹活動當日除有多項表演、頒獎活動及政令宣導有獎徵答外,南投林區管理處預計在現場1.22公頃的場地栽種黃花風鈴木、杜英、烏心石、山櫻花、玉桂、矮仙丹、春不老、杜鵑及桂花,其中黃花風鈴木黃色的花朵及山櫻花緋紅的花朵往往能吸引民眾的注意、杜英變紅的葉子往往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而矮仙丹等觀花灌木則可增添更美好的景緻,為南投縣民增加休憩的場所。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福成表示節能減碳已是世界趨勢,種樹除可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更可減緩全球暖化及降低溫室效應,為此,南投林管處還提供樹蘭、春不老、矮仙丹及黃梔各500株,合計2000株苗木供民眾攜回栽植,讓熱愛居家綠美化的民眾可以攜回美化家園。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0877&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