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籍手作紙藝術家艾婕音(Jane Ingram Allen)3月10日在員山森林生態館舉辦「手作紙繽紛派對」,由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林鴻忠與艾婕音交接信物,相互交換莎草與手作紙,為3月的「員山‧變裝」自然藝術節活動揭開序幕!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林鴻忠以一束象徵豐富水生資源及造紙原料的莎草,致贈艾婕音作為「員山‧變裝」自然藝術節的自然素材,艾婕音將回贈一幅手作紙作品,象徵活動起跑,也預告3月11日至25日的「蘭陽紙作坊」、3月26日「紙樹鍾情」記者招待會以及26日、27日「動手指、作手紙」的活動中,將呈現天然取材打造裝置藝術的精采歷程。
艾婕音將在派對中介紹她從2004年開始在美國、中國、菲律賓、日本、尼泊爾、巴西、坦尚尼亞、印尼、越南、台灣等各國的創作,其中不乏與在地社區居民通力完成的公共藝術,為社區及建築打造新風貌。2010年的3月艾婕音進駐宜蘭員山,透過「員山‧變裝」自然藝術節活動將本來樸素的員山森林生態館內外,變裝為更繽紛的色彩。
即日起揭幕的「員山‧變裝」自然藝術節中,艾婕音將會採用友善環境的創作手法,以大量手作紙作成的水滴與葉子裝飾於館內外牆面空間,表現員山豐富的森林與水資源的內涵。生態館周邊的員山國中、員山國小、深溝國小、深溝淨水場、林美社區發展協會等也將一起投入,與艾婕音攜手打造屬於當地的員山森林生態館新風貌。
「員山‧變裝」自然藝術節從3月10日至28日盛大舉行,系列活動包括「蘭陽紙作坊」、「動手紙做手紙」、「e紙寫紙部落格徵文串聯」等,詳細活動訊息,可參考員山森林生態館網站(http://yuanshan-elc.blogspot.com)、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oudong.forest.gov.tw)、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以電話(03)9224307及電子郵件ys.service@eeft.org.tw洽詢。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0855&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