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高雄縣政府旁的喜憨兒炸物料理專門店,經過一個多月的試賣,622日上午,在高雄縣副縣長葉南銘以及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共同剪綵下正式開幕。本店同時也是高雄縣第一家「小規模社區作業設施」,此服務可提供20位學員的社區融合及作業訓練,是未來就業的中途訓練站。22日當天,高雄縣政府代表親自帶領媒體來了解本服務並進行烘烤麵包的實作體驗。



         高雄縣副縣長葉南銘(中)參與開幕活動為憨兒加油打氣


 


「小規模社區作業設施」是一個介於當前日間照顧服務以及庇護工場之間的社區化作業服務模式,讓不足以進入庇護工場又不期望被安置在機構內的心智障礙者,有更多的選擇機會。社會適應在身心障礙者學習自立的過程中是極重要的議題,在孩子、環境及外在社群的交互作用中,所需培養的不僅是憨兒本身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幫助孩子從家庭、學校到社區,擁有適應與融合的機會及自力更生的技能,真正的踏入社區、進入社會。我們希望藉由各式各樣的服務系統,作為輔助憨兒與社會接軌之最佳平台,再加上適當的訓練,讓憨兒能發揮最大的可能性,也幫助大眾能接納心智障礙者。



 


  本方案在基金會的完善規劃下,目前已有13位學員加入作業訓練及社區融合輔導。整個場域規劃成食材準備區、牛軋糖生產包裝區、以及炸物料理區,每個區域的作業流程都一一考量到憨兒的個別化特質與職能發展。炸物料理專門店也提供作業產品銷售平台,作業者製作的產品可被陳列販賣,除了增強身障者自信與工作能力外,也使身障者能夠融入社區,接觸人群。



                  高雄縣葉副縣長(右2)及社會處吳處長(右)體驗吐司抹醬


        喜憨兒炸物料理專門店主打炸物料理,將魚排、豬排等食材,用獨門醬料醃漬入味,強調火候的工夫拿捏,每塊炸物入口香脆,完全沒有令人擔心的油膩感。點購定食除了主餐外,還附上白飯、三種小菜、高麗菜絲、味增湯和特調沾醬,份量十足。價位從88元至168元不等,亦不收取10%服務費,經濟又實惠。來喜憨兒炸物料理專門店,支持公益性消費,又能大飽口福,是用餐的好選擇。訂位專線719-1235,歡迎前來為憨兒打氣加油!


 


 



 



感謝格友的提醒,喜憨兒炸物料理專門店鄰近高雄縣政府,地址為鳳山市光復路二段264號,也提供外帶的服務喔! 供餐時間:11:30~14:00;17: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