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開始的新竹市免費公車,有兩個路線,可惜只有平日,假日沒有;

 

對於婆婆媽媽或是老人家來說很方便,因為都是停一些賣場,車站,醫院等等!

 

可惜現在要上班,所以應該不太有機會體驗一下!

 

有興趣的人自己看一下時間和停靠站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試辦市民免費公車首條路線香山線於今(一)日正式上路,上午七時八分首班自香山區公所開出,搭乘民眾相當高興,未來進出市區更趨便利,交通處長鄭志強代表許明財市長一早視查首班發車情況,向民眾宣導每週一至週五,每天十一班分藍(50)線及紅(51)線行駛,歡迎踴躍搭乘。另也說明此案爭取交通部補助執行,在完成發包前採試辦營運模式,先行讓目前市公車僅一條路線的香山區市民習慣搭乘,預計年底發包完成並採購新穎車輛,再擴大至現有四條市公車路線、二條跨縣市公車路線的東區,請市民配合與諒解。七月一日行駛的免費公車,其車身以「美麗新竹市」有市鳥「喜鵲」及市花「杜鵑花」圖案表現,且車後有青草湖「映月橋」及「于飛島」圖案。依據交通部公佈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台灣地區民眾使用運具狀況調查分析報告,新竹市公共運輸使用率僅5.8%的情況,實有提高發展的空間,許明財市長指示以公辦免費的運輸工具,營造完善大眾運輸系統,而免費公車的前瞻即在培養大眾運輸工具搭乘人口,減少私人汽、機車數量,在完備用路人使用習慣與路線模式下,勾勒輕型捷運的城市交通建設,改觀交通環境、開創徒步區的市容街景。免費公車第一條路線市區巡迴線以香山區公所為起訖點,繞行國泰醫院、署立新竹醫院、新竹國軍醫院及南門醫院等四地區醫院,每週一至五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每一小時一班,每日十一班,分藍、紅線如下:  藍線:(先經中華路)香山區公所─牛埔路─警光路─中華路─民生路─經國路─鐵道路─光華二街─光華北街 ─光華街─湳雅街─農改路─武陵路─竹光路─西大路─中山路─牛埔南路─香山區公所。  紅線:(先經中山路)香山區公所─牛埔路─中山路─西大路─竹光路─武陵路─農改路─湳雅街─光華街─光華北街─光華二街─鐵道路─經國路─民生路─中華路─警光路─牛埔路─香山區公所。  

 

 

 

 

 

       
         新竹市免費公車即將上路, 皆自香山開出, 沿途停靠站大都以車站大賣場、醫院、百貨公司或學校為主,  50路及 51路公車每兩個小時對開一班, 新竹市民可以多多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