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二專同學上星期來新竹帶來給我的"合果芋"


 


原本是要帶別的植物,無奈我家陽台沒什麼陽光,


 


所以帶了合果芋給我,很好的室內植物,感謝他囉!


 


這盆的葉脈很特別是粉紅色哦!


 


合果芋屬名Syngonium 源自希臘文syn(聚合)、gone(子宮),代表此植物具有聚合的子房,種名podophyllum napodophyllum 縮寫,字根anas(鴨子)、podos(腳)、phyllon(葉),描述其葉片形狀似鴨子腳掌狀。原產於墨西哥至巴拿馬熱帶美洲雨林一帶。

    合果芋株態優美,葉形多變,色彩清雅,它與綠蘿、蔓綠絨譽為天南星科的代表性室內觀葉植物。也是目前歐美十分流行的室內吊盆裝飾材料。


    合果芋由於繁殖容易,栽培簡便,特別耐陰和裝飾效果極佳,在世界各地應用十分廣泛。


合果芋發生寒害;低溫多濕引起根部腐爛死亡或葉片黃化脫落。

    植株成長過高時,可在春季換盆時將莖葉部分剪除,植株會自行再生新莖葉。


 


http://kent-garden.myweb.hinet.net/Arrowhead%20vine.htm


 


 


耐陰性佳,室內有散射日光的地方即可生長,但斑葉品種的合果芋,在太過陰暗的地方培養,會使其斑塊消失,降低它的觀賞價值。合果芋不能適應太強的日光,夏季要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合果芋喜歡高溫多溼的環境,春、夏、秋季,是合果芋的生長期,應常保持盆土溼潤,冬季為其休眠期,盆土乾了再澆水即可。就像黃金葛一樣,生長快速合果芋最好每年換盆,以利其發新根。繁殖可用扦插分株法為之。多年生蔓性草本植物。天南星科也是園藝上觀葉植物的大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