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車日-減碳行動照片東眼山大募集
今年9月22日是世界無車日,同時也是中秋佳節,林務局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特別舉辦「世界無車日-減碳行動照片大募集」活動。只要將個人「節能減碳」的行動拍下來,將照片張貼在中心的活動網頁上,不但可獲得東眼山的獨家禮物,凡參加者還可獲得參加獎一份。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22日上午9點22分止,獎品豐富,包括背包、排汗衫、東眼山限量吉祥物等,歡迎上網參加!
東眼山邀大家一起來節能減碳
世界無車日起源於1998年9月22日,法國發起「In town, without my car」運動,35個城市居民自願在這天不開車,接著世界各國也紛紛響應,鼓勵民眾改騎自行車、走路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就是每年的「世界無車日」。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賴聰明表示:「這個日子並不是要限制汽車的通行,而是提醒大家重新思考檢視,現有的交通工具所帶來的衝擊,以及可能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全球暖化的問題日益嚴重,而日常生活中的行為,也可以減緩全球暖化的情況,如隨手關燈、種樹、少開冷氣、搭大眾運輸工具等。
森林中渡過綠色中秋節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位於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隸屬於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園區佔地916公頃,遍佈森林及動植物生態豐富,再加上擁有過去傳統林業的文化資源,是一座適合森林浴與進行環境學習的森林遊憩場所。過去一年多來,針對不同的對象,設計多元的活動主題,讓學生和民眾在森林中盡情體驗、快樂學習。歡迎民眾上網,與大家分享您的節能減碳妙招,度過一個綠色的中秋佳節!詳情請上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DYSNEC,或電洽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03)382-1533分機221。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3238&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