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中秋季旅遊新去處~~新社花海,今年(2010)已邁入第六屆,活動內容以『新社花海行樂活99好心情』為主軸,為期三週的盛會讓各地民眾一同擁有這份美麗台灣的感動!!東勢林管處治山課為響應此活動,在阿木英熊館中,亦以『治山防洪保安林-健康生態好心情』為主題,透過看板介紹等方式,推廣生態環境永續經營的觀念,期許能與民眾共同為地球健康盡一份心力。
近年來,地球暖化效應造成暴雨、土石流等災害頻傳,節能減碳聲浪隨之高漲,藉由『正負2℃』的紀錄片,播放著台灣去年遭受莫拉克颱風肆虐的影像,此次風災帶來的是破紀錄的驚人雨量,但帶走的卻是無數的寶貴生命,極具警惕及震撼性的畫面,讓民眾對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有著更深切的認知。
因此東勢處也著手落實節能減碳救地球之政策,在治山防洪工程及保安林經營皆有顯著效益,藉著內容豐富的看板及專業人員現場解說,詳細介紹歷年來以生態為基礎、安全為導向之原則下,辛苦完成的工程實績;以及妥善經營管理保安林的成果下,所帶來的森林保育水土、防護自然災害等多種效益。在工程與保安林相互合作下,塑造出人人擁有好心情的健康生態環境!!
為加深民眾印象及提高學習興趣,特於花海期間每週(一)上下午各安排一場全程解說及現場有獎徵答,並贈送小獎品(此活動需事先報名);另外更於開閉幕當天及10/30、11/6週(六)舉辦現場報名的『健康生態好心情,大家一起來打拼!!』的拼圖競賽,歡迎各地大朋友、小朋友共同參與拼一拼,讓各位於遊玩之際仍有所收穫,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喔!!
活動相關報名事項請洽04-25150855*255唐禎國。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3223&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