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說冬天就要來塊暖暖的薑皂,


 


但我也不是很清楚是不是真的會暖暖


 


就來做塊薑皂吧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可可脂,蜜蠟,山茶花油


薑母粉,洋甘菊香精


 


製皂日:2010/11/27


 


熟成日:2011/1/08


 


 



 


 


 




 


 


 




 


 


 





 


 



椰子油Coconut Oil
椰子油是一種淡黃色或無色非乾式油,於攝氏20以下會呈現固狀。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富含飽和脂肪酸,能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但洗淨力很強的皂難免會讓皮膚感覺乾澀,所以使用份量不宜過高。富含飽和脂肪酸,可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




棕櫚油Palm Oil
棕櫚油是油料棕櫚果肉中取得的植物脂肪,是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且依其狀態以及是否經過精煉,而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它們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與得自相同油料棕櫚的棕櫚仁油是可以藉此加以分辨的。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


 



橄欖油  Olive Oil
橄欖油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由於深具滋潤性,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100%製皂。有分Extra VirginVirginPureExtra LightPomace幾個等級,Extra Virgin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



蜜蠟  Beeswax
是蜜蜂體內分泌物的脂肪性物質,蜜蜂用它來修築蜂巢。其天然型態是顆粒狀,淡黃或橙色,有時亦為棕色,有種特別香味;經漂白或精製後成白色或淡黃色,氣味極淡。蜜蠟本身具有保濕.柔軟.殺菌.抗炎.治癒作用等,是卓越的乳霜或塗抹藥劑的材料,製作手工皂時加入少許蜜蠟能使成品較硬。




可可脂  Cocoa Butter
可可脂係可可豆中之脂肪物質,是很出名的肌膚潤滑劑,天然的可可香味更備受巧克力愛好者的愛戴,可可脂是取自烤過的可可樹種籽的固體油脂。在常溫中可可脂為固體,略帶油質,色澤因可可成分高低,呈現黑黃白三色,氣味與可可相似,有令人愉快之香氣。添加於手工皂中可增加手工皂的硬度及耐洗度,對皮膚的覆蓋性良好,能使肌膚保濕且柔軟,是製作冬天保濕皂不可或缺。滋潤.光滑皮膚的效果,也常被用來加在乳霜及脣膏中,如果對巧克力過敏的人建議不要使用可可脂。



山茶花油(苦茶油/椿油)  Camellia Oil
山茶花油是山茶花種子經榨油機以冷壓而得。山茶花為山茶科山茶屬之常綠小喬木,一般山茶花種子會扮炒之後再行榨油的程序,扮炒的越久榨出的油顏色較深,且香氣較濃,而未經久炒的種子榨出顏色較淡的油,較無香氣,但營養成分較高。山茶花油含有豐富之蛋白質、維生素AE等,其營養價值及對高溫的安定性均優與於黃豆油,甚至可與橄欖油相媲美,具有高抗氧化物質,讓皮膚頭髮處於良好狀態,能讓肌膚調整並保溼、滲透性快,能使用於全身肌膚它又能在表皮上形成一層很薄的保護膜,保住皮膚內的水份,防護紫外線與空氣污濁對肌膚的損傷。山茶花油已經被中國大陸及日本的女性使用許多世紀了,預防肌膚過早出現皺紋的滋補用油,同時也是頭髮的滋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