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到關西農會買些東西,想說先遶到竹東的蕭如松藝術園區


 


其實很多地方都是在名單內一直想去的地方,


 


(我先生說的你想去的地方可多了,好像是這樣)


 


事前先看好地圖,來到目的地,好像有聖誕節活動,還沒開始,


 


正在準備中,但也沒太關注他們,因為天空這時飄起了毛毛雨,


 


只能採取快閃一族的作法,趕緊拿起相機,先拍照,


 


等以後有機會再來囉!


 


 


 



 


 




 


 




 


 




 


 





 


 




 


 




 


 




 


 


 




 


 


 




 


 




 


 




 


 




 


 




 


 




 


 




 


 


 




 


 


 




 


 


 




 


 




 


 


 





 


 


「蕭如松故居」不但是蕭氏過去儲放個人物品之私人空間,同時也孕育其藝術生命的重要溫床。宏觀地說:「蕭如松故居」這個空間,視為儲存著大量屬於竹縣人記憶的共同空間。新竹縣文化局一直以來都很積極地進行「蕭如松藝術園區」的規劃,並於九十三年五月決議成立籌備委員會,並邀集學者、專家及地方士紳等進行討論。希望透過學者專家們的研擬、審閱及重整修正,以期盡量減少誤差的還原「蕭如松故居」的原本面貌。現今已將故居空間壐造復活,並將週遭的舊宿舍整建,附加其藝文性質功能,如:藝術作品的展示、藝文活動交流的地點、藝文研討講座舉辦、民眾的藝文休憩空間等…


蕭如松藝術園區保有相當完整之日據時代建築特色及庭園風貌,且將蕭老師之故居完整保存並重現在世人眼前,園區五棟日式房舍命名及功能如下:1.【故松居】依原貌整修後,成為展示蕭如松生前的生活型態的博物館,場景模擬應用蕭老師使用過的器具、文物、文件、物景等模擬蕭老師當時生活背景歷史文物空間;鄰棟則作為園區博物館,把園區各棟修復過程及日式建築特色展示出來。2.【松畫廬】紀念展出蕭如松生前百幅繪畫作品或複製作品,或於特定時間邀集民間或公辦藝術館對蕭老師作品之收藏展覽,以作為地方藝文愛好者或民眾參訪、學習的重要據點。3.【松和廬】作為園區美術館及地方文化館,以定期或不定期之方式安排在地及國內外藝術家繪畫、書法、雕塑或各種形式之作品展出,或作為園區舉辦美術比賽之成果發表處所;亦可作為文藝工作者研討、會議之場所。4.【松言堂】規劃成為藝術園區內的多媒體視聽研習中心及會議廳,可同時容納30~40人以上之研習活動,大部份隔間皆為活動式以應付空間需求。大多數定期舉辦的研習活動如創作營、美術教學、及導覽志工培訓,或配合主題展覽舉辦文藝座談會,也定時安排社區日提供周遭社區民眾集會或文藝參訪研習,甚至於配合音樂發表及文史、母語教學等項目。5.【松香廬】規劃為「藝術家咖啡廳」,營造成具有戶外景觀的庭園式咖啡廳。除栽植花草林蔭外,也規劃在戶外空地建造木架平台(架高)之露天咖啡座,不僅可增加遊客休憩之空間,也規劃配合戶外音樂或表演活動,以增添整體園區活潑且浪漫的文藝氣息。室內將佈置現代或在地藝術家之作品,加上不定期舉辦文藝座談、藝術音樂播放,或提供開架式雜誌、畫冊及藝術相關書籍供民眾閱讀,更可增添此咖啡廳的人文特色!



開放時間


週六日定時導覽;平日僅接受團體10人以上預約導覽


連絡電話


03-5956009


票價


免費入場


地址


新竹縣竹東鎮榮樂街68巷1號


休館日


每週二休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台鐵新竹站下,轉新竹客運往竹東,經客運總站在三民路口站下車,順三民路直行步行約五分鐘;高鐵可搭免費接駁至新竹,其餘步驟同上。或可搭國光號往竹東過竹林大橋朝陽路站下車,順莊敬路步行約5分鐘,至大同國小右轉即至。
自行開車:
北二高竹東交流道下,往竹東過竹林大橋,左轉莊敬路至大同國小右轉即至。中山高竹北交流道下,接68快速道路往竹東,中興路口交流道下直行至興農街右轉,第一個路口遇莊敬路左轉至大同國小正門,再行右轉即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