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景資源 令國際學者驚艷
台灣地景資源令人驚艷的程度,已在建國100年農委會林務局與台灣大學於10月3日至8日所舉辦的「2011地景保育國際學術研討會」期間一一展現,與會多國地景保育專家學者紛紛讚嘆台灣地景的多樣性,也相當肯定我國對地景保育工作的重視。來自紐西蘭,身為國際地形學會主席的Michael Crozier1在會中表示,台灣為保育如此豐富地景資源所付出的努力,值得做為國際地景保育的典範,而來自波蘭的國際地形學會副主席Piotr Migonu也表示地景保育的台灣經驗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借鏡與讚許。
來自澳洲的Susan Turner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地質公園評估委員,她也在會中表示本次簽署的「地景保育台北宣言」應該放大為國際尺度,並承諾將會把台北宣言推薦到UNESCO與國際保育地景之相關組織,讓其與國際上為地景保育而創立之宣言並列為歷史紀錄文件,成為全球地景保育里程碑的其中一部分;目前我國雖不屬聯合國會員,無法加入UNESCO的相關組織,然對於國際友人的肯定與支持,將更可提升台灣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這也是正值建國100年國慶之際相當值得慶賀的事。
台灣地景多變 一切因為造山
農委會林務局為共同慶祝建國100年與地景保育成果獲得肯定,也為讓國人更瞭解台灣珍貴地景與地景起源,將提供3,600份地景保育禮物書《一切,因為造山》當禮物送給民眾,把喜悅傳遞給大家,本書是配合2011年國際地景保育研討會出版,邀請我國地質學權威-台大地質系陳文山教授主筆,將台灣多變的地景,以造山運動為主軸貫穿歷史片段,凸顯出台灣最重要的地質特色,少了造山,地景將變得單調,台灣大地的特色就在於由造山運動所形成的多樣性地景,相較於澳洲或歐洲不見顯著地形變化,台灣面積雖小然地形卻能千變萬化,也因此造就多樣的生態棲地,就如同本書的封面一樣,光是一個「山」字就能有許多的變化,一切,因為造山。
林務局表示,自即日起至100年10月31日止,民眾可在「林務局自然保育網」(http://conservation.forest.gov.tw)的「最新消息」下載地景保育宣導問卷,填寫問卷後附上貼足25元郵票的回郵信封,寄送至居住所在地的轄屬林務局林管處即可,送完為止。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7737&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