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甫於去年成立的苗栗縣立國樂團,是國內首支縣府級的公設國樂團,除了自團優秀的演奏實力外,亦積極向外跨界發展,曾和多位國樂大師像瞿春泉、蘇文慶,流行音樂如蕭煌奇、殷正洋及曾心梅等演出了多場風靡大眾、膾炙人口的演奏會。而本次大師風采系列,邀請到了目前擔任台灣國家國樂團指揮的蘇文慶先生,來擔任本次霸王別姬音樂會的指揮。


本月27日的「霸王別姬 苗栗縣立國樂團 vs. 蘇文慶」很榮幸邀請到了目前於台灣國家國樂團擔任指揮的蘇文慶先生,親臨指揮他所創作的著名曲目。蘇文慶先生是國內著名的當代優秀作曲、指揮家,其創作類型多樣,包括宗教音樂、傳統音樂、舞台劇、音樂劇、大型舞劇及電影配樂等。作品〈燕子〉、〈雨後庭院〉、〈牛郎織女〉、〈台灣追想曲〉、〈風獅爺傳奇〉等等,常為亞洲華人國樂團演出之經典曲目,其中唱片〈九色鹿〉和〈雲童〉,曾獲1988-1989年新聞局優良唱片金鼎獎。其指揮風格細膩多彩,節奏躍動精確沉穩,並在音樂之中體現出愛與尊重,深受各界中外人士熱烈的歡迎及高度的評價讚譽


本次音樂會除了邀請蘇文慶先生指揮其創作樂曲〈燕子〉、〈雨後庭院〉、〈台灣追想曲〉、〈風獅爺傳奇〉外,本團音樂總監黎俊平先生也特別為本次音樂會創作了融合京劇藝術及國樂團演奏交織而成的「京劇交響詩-霸王別姬」,並很榮幸邀請到了國光劇團的優秀演員:陳美蘭女士、吳仁傑先生及蔣忠穎先生,呈現出距今兩千兩百年前楚漢相爭的壯闊場面和兒女情長。
本次音樂會將於苗北演藝廳演出,索票入場,19:20時開放無票觀眾補位

演出曲目:
台灣追想曲 曲\蘇文慶
瑤族舞曲 編曲\彭修文
雨後庭院 曲\蘇文慶 鄭翠蘋 柳琴\徐寧
風獅爺傳奇 曲\蘇文慶
燕子 曲\蘇文慶 二胡\鄭丹綺
霸王別姬-京劇交響詩 曲\黎俊平 霸王\吳仁傑
虞姬\陳美蘭
京胡\蔣忠穎


 


http://suona.com/db1/shownews_2010.asp?RecordNo=2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