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文化局將於101年1月1日(日)下午2時30分,在演藝廳安排新竹交響管樂團、新竹青年國樂團、新竹女中合唱團等在地傑出團隊,打造繽紛、歡樂且專屬於新竹市的「2012新年音樂會」,呈現本市科技、文化兼容並蓄的內涵,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不但是科技之城也是音樂之都,本市優秀的國樂、合唱與管樂團隊,在2011年接連從兩岸合唱節、竹塹國樂節到金馬電影音樂會一一精彩亮相。歲末年終的此時,有幸齊聚本市演藝團隊促成專屬於風城的新年音樂會十分難得,如同自1939年起「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以〈藍色多瑙河〉、〈拉黛斯基進行曲〉等耳熟能詳的曲目,在全球樂迷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新竹市當然也有自己獨步的旋律、別緻的歌曲,在元旦當天為全體市民帶來別出心裁的新年音樂會。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從年底30日張正傑佰元音樂會、31日跨年晚會到元旦的「2012新竹市新年音樂會」,市府以不斷電的音樂饗宴一同與市民迎新送舊。此次新年音樂會有四大特點:首先,音樂會將演奏市長與知名音樂家郭孟雍共同作詞的〈讓全世界都看見〉,為永續辦理的「新年音樂會」拉開序幕;其次,邀請音樂家莊文達為本市101年譜寫〈竹塹綺想曲〉,以細膩的管樂編制呈現新竹的多元風采;第三,音樂會採中西合璧的形式,兼具管樂的磅礡氣勢與國樂的溫柔婉約,以強烈的對比為聽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享受。最後,音樂會終場將安排兩團共同演出杜濱作曲的〈吼春〉,用震撼激昂的樂音帶領市民吼出新春的氣魄,迎接101年充滿活力的起步。

誠摯地邀請您參與「2012新竹市新年音樂會」,一同與我們讓全世界都看見新竹之美。本節目採索票入場,自12月25日(日)上午9時起於演藝廳一樓服務台免費索取,每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演出前10分鐘如尚有空席,開放無票者補位,滿座為止,歡迎各界蒞臨參與。詳情請洽演藝廳 03-5420121分機350。


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33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