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南行重要的點之一:十鼓文化村


 


相片較多,文字就不多描述了^^


 












 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Art Village for Drum Music of Asia

  十鼓文化村 位於台南市郊處,藉由幽靜的森林小徑與喧鬧的市區隔離,鄰近台南市的地理位置,更提供了民眾一座親近文化藝術的新天地,十鼓文化園區佔地約 5 公頃 ,共有 16 座日據時代所建築之舊倉庫, 2005 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以活化閒置空間的概念,在國際知名設計劉國滄先生精心規劃下,在有限的資金中運籌帷幄,現已完成第二期工程,將昔日台灣糖業公司仁德車路墘糖廠,閒置多年後,付予百年歷史的糖廠風華重現,融入十鼓獨創之台灣特色鼓樂,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自 2007 年起,該團選擇在台南市仁德區之仁德糖廠落腳。自己自足建造了一座佔地約 五公頃 的十鼓文化村,內有簡介館、鼓博館、擊鼓體驗教室、十鼓蔬苑 ( 餐廳 ) 、小劇場 ( 約可容 250 人 ) 、水槽劇場 ( 戶外劇場約可容 1500 人 ) 、煙囪廣場 ( 戶外劇場約可容 12000 人 ) 、森林呼吸步道、十鼓祈福館等主題設施。自 2007 年元月一日起常態開放,並與奇美博物館、保安車站、虎山農場連結成為 - 仁德文化園區,同時成為南台灣的藝文新地標 ( 該地點交通便捷,恰在台鐵、高鐵、機場、省道、一高、二高之彙集處 ) 。 


 


http://www.ten-hsieh.com.tw/cultrue/village1.html



 


 



 


 




 


 




 


 


 


室內中型劇場  Mid-Size Theater 

本劇場為十鼓文化村之第二座室內劇場,全館可容納700人座位。原先為台糖之砂糖倉庫(為園區內最大之室內空間),經十鼓第二期規劃後,提供一處風雨無阻之中型劇場。場內低音共鳴佳,為鼓樂劇場之最佳音場。



 


 


 


 



 


 


 




 


 


 



 


 


 


十鼓祈福館 Ten Drum Praying Hall

  鼓~自千年來就是一個祈求平安的法器,台南是台灣歷史文化的開端,藉由在地豐厚歷史文化源,塑造台南成為「擊鼓祈福」聖地…「平安.官祿.延壽.驅魔.祈福.添財.添丁.姻緣.考運.除病」十座祈福大鼓,將讓你諸事平安一整年。



 


 


 



 


 


 


 



 


 


 



 


 


 



 


 


 


仁德糖廠煙囪  Ten Drum chimney

 


這是一座白煙不再冉冉而升的糖廠煙囪,挺直至今70年,一為全,全為一,一豎點燃老舊煙囪,鐘鼓鼕鼕上雲霄、祈福聲聲至天際,煙囪走過的歷史,慶十鼓十周年。陪伴十鼓的夢想,不論過程是苦是甜,煙囪七十年載與十鼓的十年,為台灣本土文化資產留下見證。


經查該煙囪為鋼筋混凝土結構、高度67公尺,約22層樓高。民國27年建造,該煙囪於78年間發現頂端出煙口發生材質嚴重風化脫落,還被雷擊,經80年底打除損壞部分,並灌漿修復後再使用。 直徑:底5.6M 高:3.8M



 


 


 



 


 





 


 




 


 


 










 


鼓博館   Drum Museum

 以東亞鼓樂為主題,展示台灣、中國、韓國、日本的傳統鼓樂器。諸如,罕見的單皮巨鼓、三角形的幾何鼓,以及屬於台灣本土鼓樂精神的勇士排鼓。還有夢幻虛擬情境的靜態表演舞台,邀您親自來體會擊鼓藏鏡人的自我十八式羅漢鼓招式,可拍照留念。



 


 


 



 


 



 


 


 



 


 



 


 


 


水槽劇場 Water Tank Theater

 早期的水槽劇場是一座大型的冷卻槽,是用來將工廠熱水冷卻排放使用。在十鼓巧思後,嘗試將這座廢棄的水槽改為一座水槽劇場,頂座上的四座冷卻水塔,搖身一變,成為了四座獨立的戶外小劇場,排水導管則成為孩子的傳聲pipe。





 


 








 


 


 




 


 


 



 


 




十鼓擊樂團(文化村)


TEL:            886-6-2662225      
FAX:06-2661413

地 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 十鼓文化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