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發展的社區林業
花蓮林管處自民國91年起推動社區林業計畫迄今堂堂邁入第10年,累積有逾百個社區的參與,花蓮社區林業的成長可謂相當蓬勃活躍。而各社區近年來的發展, 隨著生態保育觀念興起及社區經濟型態的轉變,「生態旅遊」已成為許多社區產業發展的重點目標之一,花蓮處也呼應國際保育潮流,將促進在地生態保育與經濟雙 贏的生態旅遊列為社區林業的重要輔導方針,積極推動並協助社區相關發展。去年花蓮處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也特地結合週邊社區開辦了三梯次的小旅行,將遊客 從園區導入週邊社區,無論是去馬佛社區體驗種甘蔗,或是大富社區品嚐客家擂茶,社區居民的熱情接待與鄉村美景,都讓遊客回味無窮,花蓮處也積極協助社區行 銷生態旅遊,像是去年行銷富興社區海岸山脈生態人文之旅,不僅受到遊客肯定,亦促成墾丁國家公園輔導生態旅遊社區前來富興社區觀摩交流。



來品嘗在地人才知道的幸福滋味~~社區生態旅遊正夯!!
為 推廣社區生態旅遊觀念與分享社區發展經驗,花蓮林管處編印「花蓮縣社區生態旅遊體驗手冊」,手冊精選出歷年來執行社區林業計畫,已能將社區環境生態資源結 合人文特色,推出具在地特色生態體驗之旅的社區整合介紹。今年期藉由本手冊來促進花蓮社區生態旅遊經驗的交流與發展,也期盼社會大眾參考手冊提供的資訊, 親自來一趟體會慢活鄉村、漫步山海美景、聆聽蟲鳴鳥叫的精采生態之旅。本手冊免費提供民眾參考,歡迎民眾至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或花 蓮林管處服務台(花蓮市林政街1號)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9484&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