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完涵碧樓和向山遊客中心後,來到了紙教堂;

只知道他是921之後日本捐贈的,其他的不太了解,

很幸運的剛好有聽到解說,所以更了解了

照片大都是白天拍(陰天),原本想留到天黑,

拍夜間紙教堂,有另一種美,但沒等到天完全暗下來,

下回囉!



一棟不可思議的紙管建築於2008年9月21號在桃米社區中開放啟用,

其實這並不是一棟新建的建築,它的來由與桃米人有著深切的關連-地震。

在1995年 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一位建築師阪茂先生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

現在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帶著不滅的精神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 區,

沿續它震災後重生使命。


紙教堂落在青綠的草坪上,進到紙教堂內共有五十八根紙管支撐起整個教堂,

室內與室外的長管椅也都是用紙製作的,教堂裡使用溫暖的黃色燈系,給人一種溫馨沉 靜的感受。

傍晚時分,溫暖的橙黃燈泡照亮了整座教堂,與倒映在水面上的教堂光影成雙,

黑夜裡讓人充滿了重生的希望和勇氣。紙教堂旁建有的 「PaperDome新故鄉社區見學園區」,

裡頭有自然農法的「農之園」,推廣在地農產的「食之堂」,推行創作工藝的「市之集」,

藝術與生態結合的「藝之 地」,強調學習的「學之房」以及讓人親自動動手的「工之坊」,

讓紙教堂不僅是震災後重生的建築指標,也是回歸自然生態的園區。


http://okgo.tw/buty/02732.html









































































































































































開車:
(1)國道北上:國道1號斗南交流道、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或名間交流道下,往水里方向經水里,轉131線至魚池加油站前接台21線往埔里方向,於台21線51公里處左轉進入即可到達桃米生態村。

(2)國道南下,於國道1號王田交流道下、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下,往草屯接台14線往埔里方向,在進入埔里愛蘭橋以前轉台21線,於台21線51公里處左轉進入即可到達桃米生態村。

搭車:
可搭乘埔里往返水里、日月潭間的豐榮客運,有經過桃米里,班次請洽豐榮客運水里站:049-2774609。


●參觀紙教堂入園費100元,可全額抵消費。
(桃米居民、六歲以下及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